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正文

庭审现场4黑哨表情各异 陆俊微笑称暂不上诉

2012年02月17日04:46华商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黑哨表情

从叱咤赛场、呼风唤雨的国家级名哨沦为阶下囚徒,庭审现场的黑哨们不得不面对这种巨大落差。昨日几名裁判情绪低落、言行拘谨,往日威风荡然无存。但从走进法庭、听到宣判前后的细微表情变化,我们可以窥见他们的内心世界。

黄俊杰表情

获刑最重 心事重重

昨日,出庭接受宣判的黄俊杰戴着一副黑框眼镜,双手交叉下垂,低头不语,显得心事重重。黄俊杰进入审判庭时,向旁听席礼貌而拘谨地点头示意,其高大身材和茁壮体型增加了他的持重感。

法官宣判前,全体起立。刑期宣布之后,法官问:“黄俊杰,对你的宣判你听清楚了么?”“恩?”黄俊杰好象沉浸在某种氛围中,没有注意听。法官又重复了一遍。黄俊杰很谨慎地看看律师,律师没有表示。黄俊杰回答,听清楚了。声音浑浊,但还算响亮。法官问服不服判。黄俊杰两次看着坐在右面的律师,目光在法官和律师之间游移片刻,然后说:“服吧,不服也没有用啊。”

法官问上不上诉。黄又多次看律师几眼,看完律师迅速转移目光又看法官。经律师小声提示并清楚示意,黄俊杰才迟疑地表示,回去后再考虑是否上诉。黄俊杰本人表示,他很希望在出狱之后可以有时间多陪陪家人,因为他的妻子的身体不好,自己当年做裁判的时候经常要世界各地的跑,很少有时间和家人在一起。

陆俊表情

从呆滞到轻松 微笑向妻儿招手

与前些时日开庭审理时的表现相比,陆俊昨日一扫颓废的情绪,有些开朗,还有轻松的微笑。这是开庭到宣判,陆俊最明显的变化。昨日到场的家属有他的妻子、儿子和哥哥,家属的情绪也很稳定,其间,陆俊还和亲属唠了几句家常。

出庭时,陆俊的目光首先投向自己旁听席上的亲人。而在法庭公布他的犯罪事实时,陆俊神情呆滞,面无表情,旁听席上的陆俊妻子神情紧张。但当法官宣判完毕,陆俊似乎是松了一口气,表示可以接受,随后轻松地说,“不认罪又能怎么样”。至于要不要上诉,陆俊也是看着律师,得到明确示意之后,才回答,商量之后再决定。

离开法庭时,陆俊露出了如释重负的微笑。但笑得有点儿勉强,也有些凄惨,然后笑着用垂下的带着手铐的手向家属轻轻挥了两下。据律师张旭涛透露,陆俊对于判决结果感到满意,基本上不会提出上诉。

万大雪表情

与律师眼神交流后当庭上诉

万大雪的案情此前不为人所知,昨日他也是最后一个进行庭审的涉案裁判。在进入位于三楼的4号法庭后,万大雪首先向为其辩护的女律师点头示意,看来多少对宣判结果有一些心理准备。在法官宣判后,万大雪明确表示服判,没有太多犹豫。随后,法官问是否上诉,万大雪两次迟疑地看了看右侧辩护人席位上年轻的女律师。此时女律师已经在反复用口型表示“上诉,上诉”,万大雪遂肯定地说:“上诉”。

在庭审结束后,为万大雪辩护的女律师拒绝接受任何采访。按照法律规定,在判决后十天内,辩护律师有权提出上诉。

周伟新表情

登上囚车露出诡异笑容

在四名裁判中,受贿金额最少的周伟新获刑三年半,他也是四名裁判中获刑最短的一个。在走出法庭,登上囚车后,周伟新露出了诡异的笑容。

周伟新是在2010年3月初的时候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的,到现在他已经被羁押了将近两年的时间。这就意味着,再过一年半左右,周伟新就可以重获自由。据悉,在庭审现场,周伟新的精神状态一直都很好,获刑三年半也满足了他的心理预期。

在走出法庭后,所有涉案人员都被带上了一辆警车,他们将要被集体押送到东港市看守所。在警车里,周伟新的对面坐着黄俊杰,后者获刑7年,是周伟新的一倍!当年,周伟新给了黄俊杰十万港币,让后者在一场友谊赛中安排自己选中的一方先开球。如今,两人又坐到了一起,但情绪却很不一样。在警车即将开走的瞬间,周伟新回头笑了,至于他为什么会笑,估计只有他自己才可以解读清楚。 综合 H5

黑哨前景

无特殊情况,四黑哨应在当地服刑

正常情况下,四名黑哨二审后还是应该会在当地服刑。除非有特殊的要求。我国目前的监狱管理体系以及服刑罪犯的管理制度规定,某一地区法院所做出的刑事判决书生效后,被判处徒刑的罪犯将在法院所在地的监狱内服刑。除个别被判处一年以下或是余刑不足一年的罪犯可以在看守所中服完剩余刑期。

是否可以翻案,要看有无新证据

万大雪当庭表示不服判罚要求上诉,而陆俊、黄俊杰等人的律师业表示将和当事人商量后决定是否将提出申诉。至于是否存在翻案的可能性,主要应看二审期间是否会有新的事实和证据出现以及法律是否有变化。如果二审期间发现受贿的数额比一审认定时明显减少,那就有可能会改判。另外,如果法律规定发生了变化,比如原来够10万元就判5年以上,新法律规定达到20万元才判5年以上,那也可能会改判。如果一切都没有变化,大多情况下会维持原判。

审判四黑哨不会对南、谢案产生影响

从法律上来讲,四名黑哨的宣判不应对南勇和谢亚龙等人的审判产生影响,我国法律讲“罪责自负”,自己的事自己负责,不同案件之间也不能完全地类比。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