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法制晚报:足坛反赌给楼市打开思路

2012年02月16日15:16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赌球案的审判过程让人们认识到,以前自己如醉如痴地在绿茵场喝彩,其实并不能完全激励偶像们奋斗,而控制比赛结果的,居然是成捆的钞票,运动项目也没摆脱低俗和黑暗。那么在自己身边,还有多少“黑哨”和“假摔”?

房地产是与赌球案同时最受世人关注的话题,楼市评论也是最早引用足球评论语言的,调控伊始房价没跌,开发商便做出了各种迎合市场潮流动作的,被媒体记者描述为“假摔”,观众喝彩——太形象了。

去年10月份,广东某市住建局发布通知,规定于即日起放宽限购条件,理由是“引导市场的合理结构,引导市民理性消费,鼓励中低价位产品推出市场”。

今年2月12日,安徽某市也出台了鼓励购房的政策,符合条件的购房人将得到政府补贴。

这两件事儿一出,首先得到来自看台上的“倒彩”,批评之声不绝,专家们也发言称该举是为调控“松绑”,不少人还断定,如果对“组织者”和“裁判员”因个人利益、地方利益做出的违规行为不做处分,类似的“黑哨”还会出现。

除了足球,假摔和黑哨在很多行业都存在,只不过大规模的“反赌”没有展开而已,赌球案给大家打开了思路,惩办程序也更顺畅,各位当事人请自律。

蒋举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