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华丽控球被赞巴萨式 下阶段重点锻造防守

2012年02月16日09:59重庆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帅郝伟给新女足带来了什么新气象?在昨天结束的永川国际女足邀请赛揭幕战上,中国女足给出了答案:控制球、团队配合以及积极的打法。超过七成的控球率让人惊讶:这哪是女足,俨然就是巴萨(微博 数据) 啊!

赛场

声音

压迫进攻赢主动

小将破门引胜利

昨天下午,永川国际女足邀请赛在永川区体育中心开战,由东道主中国队迎战墨西哥。本报记者赶到现场时,赛场周围满是排队进场的观众,当时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但球迷的热情已提前引燃了比赛。

借主场之利,中国女足一开场就打得相当主动。在前半个小时,中国队在射门上的优势明显,在对手还没有射门时就完成了4脚打门。下半场刚刚开始4分钟,小将李雯(微博)在小禁区附近接到徐媛(微博)右路传球,巧妙地推射远角,为球队拔得头筹。进球后,中国队的进攻更加凶猛。不过在这样的攻势下,少帅郝伟出于求稳的考虑,用后卫王冬妮换下了箭头徐媛。但这也没减少球队攻势,尽管没有进球,但通过压迫式的进攻,让对手毫无机会扳平,最终1比0迎来开门红。本场中国队控球率上占据了巨大优势:73%比27%,堪比昨天凌晨欧冠(微博 专题) 淘汰赛巴萨和勒沃库森的控球比率。

声音

赢球靠团队努力

徐媛自己打八分

西甲(微博 专题) 豪门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的成功,依赖于无解的团队配合,这支新女足就让人看到了巴萨的影子,配合好不好,生硬的技术统计说了不算,内行人的评价更有说服力。

赛后,墨西哥主教练里维拉就赞许道:“没有哪个球员让我印象深刻,因为这支中国队是个整体,配合很好,打法积极,我很喜欢。”中国队代理主教练郝伟则向记者解释了中国队的改变:“我们现在很注重整体,很多球员的位置都因为团队而进行了改变,虽然首战获胜,我们下一阶段会重点练习防守和临门一脚。”进球功臣李雯赛后谦虚又腼腆的把进球归功于全队的努力,相比之下,球队“老大姐”徐媛就放得开许多,她向记者表示:“作为老队员,希望用行动带动年轻球员,给予她们更多鼓励,也希望她们心态平和,放松一些,展现自己,告诉大家中国女足还是有希望的。”最后,徐媛也用重庆话给自己的表现进行了评分:“打8分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