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新女足龙年迎来开门红 90后抢班夺权表现惊艳

2012年02月16日06:51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永川专电(记者郑小龙)没有了韩端(微博)、毕妍(微博)等老将,中国女足迎来了新的时代,平均年龄不到23岁。昨天,在永川国际女足邀请赛上,这支年轻的铿锵玫瑰扬帆起航,1比0击败了墨西哥队。郝伟的首次带队就有惊艳表现。

昨天面对半业余性质的墨西哥队,中国队在上半场并没有显示出多少过人之处。张艳茹(微博)休赛、翁新芝(微博)替补、马晓旭(微博)待命,主教练郝伟排出一套全新阵容,场上队员除了徐媛(微博)大部分球员都是90后,其中3名球员是首次首发。年轻球员在开场阶段略显紧张,传接球多次出现失误,并有一次险些在解围时造成乌龙。整个上半场,中国队最好的两次射门来自徐媛,她的一次头球攻门稍稍高出,一次近距离射门被门将没收。

易边后,队员们的紧张情绪有所好转。中国队大举进攻,并在第48分钟打破了场上僵局。中国队由徐媛在大禁区边缘输送斜传球,来自大连的89年出生的小将李雯(微博)早早启动形成反越位,一脚推射攻破了墨西哥队的球门,帮助中国队1比0取得胜利。

90后“抢班夺权”,让26岁的场上队长徐媛成为了首发阵容中年龄最大的“老将”。赛后,面对这个称呼徐媛笑了:“其实不介意这样的叫法,现在的这支国家队就是以新人为主。当然,作为场上的老队员,我也应该承担老队员的责任,带领大家去拼搏。”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