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徐媛称成老将带队是责任 郝伟:要给新人机会

2012年02月16日08:49重庆商报罗晶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女足表现让人期待

告别韩端(微博)等老将,队员平均年龄22岁,主教练郝伟仅36岁……昨天,新一代中国女足在重庆永川全新起航。自去年无缘伦敦奥运会,李霄鹏辞去了主教练一职后,低谷中的中国女足就一直备受关注。昨天,2012女足四国赛上中国女足迎来新年首战,最终,女足姑娘们以1∶0战胜墨西哥取得开门红。新教练郝伟的第一次带队亮相表现不俗,而有了好的开始,球迷们也希望中国女足能够涅槃重生。

比赛

小将破门中国队开门红

昨天的比赛,面对多半是由业余球员组成的墨西哥女足,中国队的姑娘们上半场比赛却显得过于紧张。张艳茹(微博)休赛、翁新芝(微博)替补、马晓旭(微博)待命,主教练郝伟昨天用一套全新阵容出战,场上队员除了徐媛(微博),大部分球员都是90后。而比赛中,年轻球员在开场阶段也略显紧张,传球多次出现失误。整个上半场,中国队最好的两次射门来自徐媛,她的一次头球攻门稍微高出,一次近距离射门被门将没收。队员的紧张还表现在比赛第29分钟,墨西哥队获得角球,中国队后卫队员慌乱之中一脚解围没有踢正部位,皮球直奔本方球门立柱,差点制造一个乌龙球。上半时两队战成0∶0。

不过,球队的紧张情绪在下半时得到好转,中国队开始大举进攻,并在第48分钟打破了场上僵局。中国队由徐媛在大禁区边缘输送斜传球。来自大连的89年小将李雯(微博)早早启动形成反越位,一脚推射攻破了墨西哥队的球门,帮助中国队1∶0取得胜利。

徐媛:

带领年轻人是我的责任

90后“抢班夺权”,让26岁的场上队长徐媛成为了首发阵容中年龄最大的“老将”。赛后,面对这个称呼徐媛笑了:“其实不介意这样的叫法,现在的这支中国国家队就是以新人为主。当然,作为场上的老队员,我也应该承担老队员的责任,带领大家去拼搏。”比赛中,徐媛一脚助攻帮助球队取胜,这是否代表她已经适应了新教练郝伟的战术?对此,徐媛表示:“现在的球队很有活力,而在广州集训的两个月时间,郝指导强调的就是进攻。而我们现在的打法也就是这样,崇尚进攻争取胜利。当然,我也能在比赛中发挥我的进攻特长。”

郝伟:

就是要给新人机会

墨西哥、韩国、朝鲜,目前正值伦敦奥运会备战期,所以这次的四国女足邀请赛的三个对手都算不上世界一流球队。不过,对于新组建的中国女足却是一次难得的比赛机会。而这样的机会,昨天的中国队算有了个好的开始。赛后,首秀合格的女足新主帅出现在了大家面前,深蓝色白条子西裤,搭配白衬衫和毛开衫,加上年轻帅气的脸庞,昨天的郝伟有点德国名帅勒夫的影子。

赛后的采访,郝指导强调的最多的就是“新人”两个字。“张艳茹为何没有进大名单?”“给两个新门将机会。”“91年出生的高琦为何打满全场”“她是最小的队员要给她机会。”

最后,郝伟介绍了他目前的带队思路:“目前,我把球队的训练分为3堂课,第一阶段是训练态度,第二阶段是传接球,第三阶段才是技战术。我们现在在第二个阶段,我们是一支全新的队伍,第一场比赛不错,希望以后能更好。”

特派记者 罗晶 永川专电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