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热点 > 正文

林书豪受科比式待遇 连破包夹防守他已挡不住

2012年02月15日10: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书豪受科比式待遇 连破包夹防守他已挡不住

林书豪(微博)突破不可阻挡【查看比赛组图】【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尼克斯客场挑战多伦多猛龙,最终他们以90-87击败对手,其中林书豪全场拿到27分11次助攻。

科比,1978年8月23日生的超级巨星,林书豪,1988年8月23日生的草根豪杰,一种神奇、甚至类似于占卜式的联系将两人紧密的结合在了一起,就在之前有媒体评估了林书豪的市值,这位如今只拿着76万底薪的人物竟然通过一周的狂飙商业价值急升到1400万美元,跻身体育界第6位,和科比持平。

暂且不论这一切虚拟商业数据有多么神奇,但随着林书豪的疯狂,有一点是可以确认的,那就是他在场上的受包夹程度的确已经开始享受到科比式的待遇,在本场对阵猛龙的比赛里,多伦多在防守端对待林书豪的方式可以说无所不用其极,他们几乎想遍了所有能够冻结小林的方式,双人甚至三人夹击、提前延阻、禁区关门、弱侧协防,挡拆换防等等,而这些方式也恰恰是多数球队对科比实施的防守策略。

在本场上来不久,林书豪就送出了5次失误(此后有所控制,全场8次),而之前德安东尼将小林的失误多现象形容成疲劳,但这仅仅是一方面,如此繁密的失误数,只能证明小林的确遭受到了对手的严密限制,当控球后卫的运行空间有限时,他必然会遭遇高失误困惑。而于此同时,林书豪的牵制以及遭包夹程度也通过比赛反馈出来。

第三节场上出现了一次最经典的配合,当时林书豪和小斯的挡拆仿佛让人看到了当年太阳式的纳什小斯挡拆旋风,而要知道此时小林正是吸引了三人包夹将球送出,助攻后者打成2+1,他可以让防守者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自己身上。

在第四节进行到5分20秒时,林书豪持球再度杀入到篮下,而此时猛龙四位球员如同制作三明治一样将小林包在中间,但林书豪还是在肌肉森林中强硬的造犯规得手,于此同时,他也摔倒在地,这种扛着炸药包也能冲突包夹圈的做法固然证明了林书豪的胆量和能力,但同时也说明他每想拿到一分,都已经不再容易。

最后时刻,林书豪又是先过掉一名防守人,然后在和第二名防守者的强烈身体接触中用骑马射箭的方式将球打进篮筐,完成2+1,而最后一个绝杀三分,虽然价值千金,但事实上竟是他本场为数不多的轻松球,因为他获得了和卡尔德隆单挑的机会……

不可否认,猛龙已经大量的研究了林书豪的录像,而他们也反馈了一种趋势,在今后,将会有更多的对手去用同样的防守限制林书豪,而后者将会经历更多炼狱式的考验。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