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林书豪0.5秒三分绝杀 尼克斯逆转猛龙六连胜

2012年02月15日10: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书豪0.9秒三分绝杀 尼克斯逆转猛龙六连胜

林书豪(微博)献绝杀【查看比赛组图】【查看技术统计】【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已经五连胜的纽约尼克斯(13胜15负)作客多伦多,挑战猛龙队(9胜20负),甜瓜安东尼因为腹股沟伤势继续休战,阿马尔-斯塔德迈尔则奔丧结束归队。最终林书豪最后时刻的三分球,帮助球队90比87取胜,取得六连胜。这是尼克斯在去年4月10日之后,第一次取得这么长的连胜。

尼克斯阵中,林书豪27分11助攻8失误,助攻生涯新高。小斯21分8篮板,钱德勒13分8篮板。

猛龙队阵中,卡尔德隆得到25分7篮板9助攻,德罗赞14分,克雷扎15分11篮板,巴博萨13分。

猛龙队开场就杀气腾腾,似乎要给全联盟最火热的球队尼克斯当头一击。尼克斯队的斯塔德迈尔则手感冰凉,前4投全丢。尼克斯前7分全部来自于泰森钱德勒,林书豪送出1次助攻。随后林又助攻小斯勾手命中尼克斯13比12领先。但随后1分42秒里,尼克斯出现多次失误,对手成绩连得10分,逼得尼克斯暂停。暂停回来后,林书豪连续命中两记上篮。香伯特又帮助球队将分差缩小到5分。本节还有5.6秒,香伯特突破被对手抢断,巴西闪电巴博萨直突禁区,完成压哨上篮,猛龙28比21领先首节。

次节开始,林书豪连续出现3次失误,猛龙队依靠三个快攻打了尼克斯6比0,其中2个扣篮(微博)。尼克斯落后两位数再次被逼迫暂停。林书豪被防死,纽约人似乎突然不会打比赛,德安东尼也没有应对策略,球队难以迫近比分,林又送出失误,分差一度达到14分。此后菲尔兹命中3分球,林书豪完成底角跳投。但纽约连续的进攻失误让对手用反击连续得分,分差最大到达17分。林书豪随后命中关键三分,小斯和菲尔兹在罚球线上得到3分,尼克斯36比47落后11分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比赛尼克斯队一直试图迫近比分,书豪单节得到6分,本节结束前得到15分。但猛龙队死死守住优势,纽约很难找到机会。德罗赞表现出色,卡尔德隆更是一节得到13分完美爆发。本节结束,尼克斯66比75落后9分。

第四节比赛,尼克斯在林书豪带领下开始大反击,林书豪连得4分,随后助攻小斯扣篮,比分差距缩小到2分。林书豪送出第11次助攻,也创下生涯新高。尼克斯只以76比78落后。克雷扎此后命中上篮,约翰逊又在篮下得手,分差被又一次拉开。林书豪此后罚球线上2罚1中,巴博萨连续两次闪电般突破,将分差重新拉回到了9分。尼克斯被迫暂停,尼克斯输死一搏,林书豪2罚1中,菲尔兹和小斯又连得4分,香伯特的反击扣篮和林书豪的2+1,将比分扳平。最后一次进攻,林书豪在外线命中三分球,帮助尼克斯取得6连胜。(宁汉)

双方先发阵容:

尼克斯队:林书豪、兰德里-菲尔兹、比尔-沃克、阿马尔-斯塔德迈尔、泰森-钱德勒

猛龙队:何塞-卡尔德隆、德马尔-德罗赞、詹姆斯-约翰逊、阿米尔-约翰逊阿隆-格雷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