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林书豪3分绝杀助攻新高 关键6分狠踢猛龙屁股

2012年02月15日10: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书豪3分绝杀助攻新高 关键6分狠踢猛龙屁股

林书豪(微博)成为尼克斯逆转功臣【查看精彩组图】【查看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林书豪的话题让所有对手烦不胜烦,在与多伦多猛龙的比赛前,曾经是小牛队助理教练的德文-凯西谈到曾经的手下弟子时,也毫不留情面。“我喜欢这孩子。”凯西说,“但今天除外,今天我要踢他的屁股。”但最终在猛龙针对自己进行了铜墙铁壁般的防守下,林书豪全场得到27分11助攻8失误,助攻创生涯新高。更重要的是,他在最后时刻命中三分球绝杀,超级巨星气质彰显。踢了猛龙的屁股。

林书豪如今的状态已经和10天前完全不同,他处于明处,所有人都想战胜他 ,所有人都想制止外界对他神话一般的传说。猛龙队针对林书豪的突破和传球路线有了非常明确的布置,让林书豪在场上遇到重重阻碍。首节比赛,林书豪面对卡尔德隆在弧顶一带完成两次右路上篮之后,猛龙进一步增加了针对林书豪的防守布置,甚至在弧顶一带都形成双人包夹,让林书豪传球都举步维艰。

在半场前还剩2分13秒时,林书豪再次有闪光表现,他运球突破禁区,从底线兜了一圈并没有找到合适的进攻机会和传球机会,随后他又将球运动三分线外,面对卡尔德隆准备进行一对一进攻。林书豪向后退了两步后突然在三分线外迎着卡尔德隆三分出手,卡尔德隆防守已经到位,但林书豪仍然投出一记高角度的三分球,压哨命中,引来全场一阵欢呼。半场他9投4中,贡献9分6助攻。

第三节比赛,林书豪6中2得到6分,6分56秒,林书豪从侧翼加速突破到中路,跳起欲上篮,吸引了多名猛龙球员包夹后,他却突然传球给篮下另一侧的小斯,后者上篮命中还打成2+1。还剩6分钟,他又助攻比尔-沃克投中三分球。4分15秒,林书豪艰难切入篮下,但就在防守球员以为他要上篮,继续退后时,他却突然急停抛投命中。单节还有2分26秒,他又助攻贾里德-杰弗里斯扣篮得手。

但所有的精彩都集中在第4节,或者说是最后1分05秒。尼克斯队的防守帮助球队打出反击,尼克斯在前场组织进攻,球传到林书豪手上,林书豪在三分线外做出投篮假动作,晃开对手后,直冲禁区,迎着约翰逊的防守完成2+1,帮助球队扳平比分。最后一次进攻,尼克斯第一波失利,香伯特的投篮偏出,但是泰森-钱德勒抢下关键篮板球,皮球再次交到林书豪手上。他将15秒的进攻时间耗到只剩下2秒左右,突然三分线外干拔投篮命中。卡尔德隆对他的防守明显疏忽,留下太多空间,成就了林书豪的传奇继续上演。赛后NBA(微博)的官方twitter已经拿他和雷吉-米勒相提并论。除了不可思议,人们已经无法说什么了。(宁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