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于洪臣赴重庆兼多职督军女足 管办分离成空话

2012年02月14日00: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上周五香河举行的中国足协特别会员代表大会上,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掷地有声的对媒体表示,职业联赛理事会的成立是职业联赛管办分离改革的重要标志。职业理事会成员包括其下属执行局成员未来将不得在足管中心或中国足协兼任其它职务,然而今晚,已经被选为理事会主席的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就飞赴重庆,继续作为中国足协国字号主管领导督军国家女足征战永川四国邀请赛。

中国足协的管办分离改革,其主旨就是改变中国足协或足管中心一套班子既管足球又办足球的不合理、不科学现状。在香河会议上,韦迪等中国足协高层在解读职业联赛管办分离方案时也强调了理事会内部“管、办职能必须分离”的重要性。

不过韦迪言之凿凿的解析并没有从实质上改变中国足协管办不分的现实。于洪臣目前的身份仍是足管中心副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主席及中超公司董事长。对此,媒体最近几天也提出了质疑。而香河会议结束仅仅3天后,于洪臣就于今天晚上飞赴重庆,督军女足。这在足协内部也引起了议论,有协会内部人士指出,如果协会负责人都不能带头执行管办分离,那么所谓的足球官办分离改革只能归于“空洞的口号。”

目前职业联赛理事会领导层中管办角色模糊不清的还有刚刚确定担任执行局首任局长的刘殿秋。尽管在香河会议上,刘殿秋一再强调,自己未来会专注于执行局工作,但不争的事实是他目前兼任足管中心职业部主任、中国足协副秘书长、香河国家队基地主任。今天他还以职业部工作小组负责人的身份离开北京开始对部分中超、中甲俱乐部的年检工作。

伴随着职业理事会执行局的成立,该机构工作人员的薪资发放问题也令人关注。根据管办分离工作小组初定的方案,由于理事会暂不具备独立法人机构资格,执行局人员的工资暂由中超公司发放。于洪臣、刘殿秋在足管中心、中国足协的身份不变,他们及执行局其它人员工资该发放的确需要有关方面动动脑筋。毕竟公司给事业单位发放工资并不符合财务制度和公司法规定。(风林火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