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林书豪拯救纽约前夜睡沙发 演绎现实版美国梦

字号:T|T

花了5000多万美元造就“三巨头”豪华阵容的纽约尼克斯,正在承受着迷茫和阵痛——8胜15负东部排名只有第十,此前两连败,外界有关其更衣室争权的传闻满天飞,另外,如果他们不能在回到主场时拿下网队,主教练德安东尼可能马上被炒。而在昨日的那场对决第一节,纽约一度落后对手10分,这实在是太糟糕了。

传奇往往发生在绝境时分。当主教练派遣林书豪(微博)上场时,或许很多人还以为他们看错了——林书豪何许人?两周前还在低级的发展联盟打拼,进入NBA(微博)两年时间里换了三支球队,有个“饮水机管理员”的称号,那是因为即便是垃圾时间,他都很少能得到上场的机会。别说美国人,就是中国球迷,也不知道有这么一位华裔球员在NBA打拼,相对于易建联来说,身高1米91的林书豪太遥远,也太渺小了。

是役,林书豪狂砍25分,贡献7次助攻和5个篮板和2次抢断,在他打完属于他的36分钟场上时间后,纽约完成了逆转,以99:92战胜网队,结束了连败。主教练的帅位得以暂保,“我们需要林!”的口号长时间在麦迪逊花园广场回荡。

赛后,林书豪像往常一样,用最快的速度洗完了澡,把脏衣服一件件整理好交给工作人员,把属于自己的更衣室柜子打扫到不剩一件多余物品。所不同的是,他临近斯塔德迈尔的位置,以往总是被记者们占据,用来采访小斯,他只能等待众人走完,才能进行自己的事情;这一天,所有记者都在等待他。小斯的年薪是1822万美元,但他昨日的得分只有17分,而林书豪只拿76万美元的底薪,但他成为了纽约目前最奇缺的控卫人员,并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拯救了这座城市。

在有些漫长的采访当中,媒体们知道了林书豪,在奇迹之夜前的诉求,只是想着能上场打几分钟,知道了他前一天晚上,因为没地方住,还窝在队友兰德里公寓的沙发上……这一桩桩,让记者们听得热血沸腾,这不摆明了是现实版的美国梦,球场上的蜘蛛侠故事的翻版嘛,当然,这一次的主角换成了黄皮肤的华裔,不过,这并不影响故事的精彩性,还是纽约人最喜欢的那个调调。

“他知道他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他拥有的就是我们现在所需要的,他让我们整个球队都感觉非常良好。”主教练德安东尼,毫不吝啬地将他能想到的好词儿,都安置到了林书豪的头上,他可是拯救了自己饭碗的福星!虽然德安东尼并没有马上承诺,下一场比赛会立即将林书豪放进首发阵容,不过对于纽约目前遍寻控卫而不得的情况,林书豪的前景无疑一片光明。

“我现在就想马上看一遍比赛录像,看看自己哪儿还做错了什么,哪里还需要改进的。”接受媒体采访时,林书豪一本正经对记者说道。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