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林书豪为阿联树立好榜样 打出特点能一鸣惊人

2012年02月05日23: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姚明退役之后,黄皮肤黑眼睛的球员能够真正在NBA(微博)的赛场上大放异彩的几乎没有,不过林书豪(微博)的一场绝佳表现又让人看到了希望。同样身在NBA小牛队的易建联,应该可以从林书豪的一飞冲天当中学到很多东西。

林书豪则拥有1.91米的身高,体重也不是特别大吨位级别的,按理说这样的身材在肌肉如林的NBA,基本上难以占到绝对的优势,不过林书豪却很会打出自己的优势,身材不够块不要紧,速度快就够那些虽然壮的像头牛的球员们吃一壶了。在2010-11赛季林书豪为勇士效力的29场比赛当中,他场均能够获得2.6分1.2篮板1.4篮板,这几项数据并没有特别出奇之处,但是林书豪在仅有的9.8分钟出场时间里却能够有1.1个抢断,以及0.3个盖帽的防守数据。折算成36分钟的出场时间的话,林书豪能够拿到4.2个抢断以及1.1个盖帽,这也证明了他完全具备成为一号位防守尖兵的潜质。

这还不是林书豪最值得称道的地方,在停摆期间,当很多人都在为打不上比赛忧虑的时候,林书豪在进行苦练,主要加强体格强壮度,提升跳投水平,以及各种传球技术、控球技术等,并且他还经常观看比赛的录像,找去真正对自己有利的地方,而这都是他最终一鸣惊人的基础。

阿联和林书豪目前面临的情况有很多一样的地方,他们在赛季初都被下放到发展联盟,都是因为在发展联盟表现不错被球队召回,他们都有很突出的特点,林书豪突破能力出众,这正好符合德安东尼的进攻战术体系。阿联是一名跳投能不俗的大个子球员,小牛的诺维茨基正是靠这一招打遍天下。林书豪在今天的比赛当中获得了机会,而他也把握住了机会,阿联应该可以从林书豪的身上学到很多,小牛应该也会给阿联提供这样的机会,到时候阿联是否能够把握住是一个疑问。不过不管怎样,在落寞时多提升自己,才会在机会到来的时候表现出色,从而像林书豪一样,在NBA真正打出属于自己的比赛。

(阿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