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林书豪能解决男篮顽症 他携手阿联可再进八强

2012年02月05日22: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在尼克斯篮网的比赛中,华裔球员林书豪(微博)砍下25分5个篮板7次助攻,包括末节的12分,帮助尼克斯以7分的优势险胜篮网。在那场比赛中,作为只拿76万美元年薪的底薪球员,林书豪拯救了合起来薪酬在5000万美元左右的尼克斯三巨头。林书豪的崛起带来了一个话题,如果他能够加入中国国籍,那么中国男篮将成为多么好的球队?

让我们先看看中国男篮的现状。姚明昔日的最佳拍档刘炜一直执掌着首发控卫的位置,可是刘炜已经32岁了,他的伤病不断增多,状态也比巅峰时期有所下滑。刘炜的替补换了一茬又一茬,始终无人能够让中国男篮彻底满意,于澍龙(微博)的攻击力一般,张庆鹏(微博)更像是得分后卫,杨鸣由于伤病已经离开国家队很久,郭艾伦(微博)太嫩,胡雪峰(微博)和吕晓明则是年岁渐长,状态大不如前。简而言之,中国男篮非常盼望能有一位优秀的组织后卫,与易建联搭档。

在姚明退役之后,易建联成为了中国男篮的当打球星。老将王治郅状态依然不错,但是中国男篮的后场始终存在问题。此外,中国男篮也缺乏一位擅长传球,能够将全队调动起来的“球场指挥官”,而这正是适合林书豪的角色。易建联是一位擅长打挡拆的球员,而挡拆进攻也是林书豪的强项,如果有林书豪来输送炮弹,易建联会打得更加轻松。

林书豪有6尺3寸的身高,比刘炜略高一些。在国际赛场上,他碰到绝大多数后卫,在身材方面都不会吃亏。而且,林书豪的防守不错,抢断尤其犀利,能够去盯防对方外线的箭头人物。倘若中国男篮由林书豪控球,再配以孙悦的帮助,就不会再出现运球难以通过半场的惨状。同时,林书豪的组织进攻还能帮助朱芳雨、王仕鹏等球员获得轻松出手的机会。

姚明曾将中国男篮带入奥运会八强和世锦赛16强,当时制约中国男篮更近一步的原因就是后场疲软。如果林书豪可以和易建联携手,中国男篮在解决了后场问题的情况下,不但有望杀入奥运会八强,甚至有可能取得更好的名次。

林书豪曾经表示过,他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参加奥运会或者世锦赛。考虑到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名额有限,林书豪加盟中国男篮而不是中国台北,打这两项赛事的机会更大。林书豪和易建联的组合可能出现吗?我们拭目以待。

(船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