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男子接力中国获铜牌 离奇摔倒错过三连冠

2012年02月05日23: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晚上,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俄罗斯站继续展开厮杀,男子5000米接力由宋伟龙(微博)、龚秋文(微博)、梁文豪(微博)、俞勇俊组成的中国队不慎弯道摔倒以6分50秒848获得了铜牌,错过了冲击三连冠。冬奥会冠军加拿大队以6分46秒739赢得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队以6分50秒704赢得银牌。

男子5000 米接力中国队综合实力不及奥运冠军加拿大和世界纪录保持者韩国,但中国队在日本站和中国站全部夺得冠军,中国小伙子作风之顽强、战术之精妙,赢得了劲敌的尊重。本次俄罗斯站比赛中国队预赛6分55秒245获得小组第一;半决赛不敌加拿大,以6分53秒132获得小组第二。

决赛四支队伍分别是第一道加拿大,第二道中国、第三道韩国、第四道英国。中国队派出龚秋文、梁文豪、宋伟龙、俞勇俊。比赛发令枪响,加拿大队一马当先排名首位,中国队在第二位给对手施压,韩国暂列第三。10圈后韩国队外道强行超越成功,比赛还剩15圈,加拿大和中国同时发力反超韩国。

比赛还剩最后10圈中国队出线差错不慎弯道摔倒,而韩国队竟然在此后几乎同一个位置摔出冰面,这两次诡异的摔倒让比赛失去悬念,汉默林-查尔斯和奥利弗领军的加拿大队一骑绝尘第一个冲过终点。郭润起、李浩锡、卢珍奎、申达吾组成的韩国队紧随其后。中国队第三个滑过终点。

最终,加拿大队以6分46秒739获得了冠军,韩国队以6分50秒704赢得亚军,中国队以6分50秒848拼得铜牌。英国队获得第四名,成绩是7分01秒395。

(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