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世界杯刘秋宏梁文豪过关 韩接力女队出局

2012年02月03日23: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短道世界杯刘秋宏梁文豪过关 韩接力女队出局

短道世界杯莫斯科站开战 中国队全线出击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俄罗斯(微博)站展开鏖战,首个比赛日较量里,中国队在刘秋宏(微博)、梁文豪(微博)带领下整体强势,不过女子1000米林孟、男子1000米俞勇俊、男子1500 米宋伟龙(微博)因犯规被取消成绩。当天最大冷门是韩国接力女队获得小组第三,无缘跻身八强。

女子500米中国队亚冬会冠军刘秋宏和冬运会冠军范可新(微博)参加角逐,第一轮比赛刘秋宏在第一小组以44秒818获得了小组第一,范可新在第六小组以44秒949获得小组头名,两名中国选手均顺利晋级。

女子1000米中国队派出刘秋宏、李坚柔(微博)和林孟,第一轮比赛林孟在第一小组以1分34秒796获得头名,刘秋宏在第七小组以1分34秒941获得头名,李坚柔在第八小组以1分33秒225位列第一。第二轮,刘秋宏在第一小组遭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酒井锐压制,以1分32秒697位列第三,不过还是以成绩较好的第三身份晋级。李坚柔在第五小组以1分33秒882获得小组第一,林孟在第四小组犯规没有成绩,遗憾被淘汰出局。

女子1500米第一次计时赛中国队范可新和孔雪(微博)出战,第一轮比赛范可新在第二小组采取跟随战术,虽然不敌意大利的方塔娜,还是以2分38秒358获得小组第二。孔雪在第六小组以2分23秒415名列第一。女子1500米第二次计时赛中国队李坚柔、林孟、雪并肩作战,孔雪在第二小组以2分27秒753获得头名,李坚柔在第三小组以2分37秒488名列第一,林孟在第四小组以2分27秒418位列第二,中国三金花携手晋级。

男子500米中国队梁文豪和龚秋文(微博)参赛,龚秋文在第七小组以42秒725获得了小组第一,梁文豪在第八小组以42秒925位列头名。第二轮比赛,梁文豪在第三小组虽然仅列第三,但因对手犯规被裁判判进了下一轮。龚秋文在第五小组以41秒925获得第一,中国双雄顺利入围1/4决赛。

男子1000米中国队梁文豪、俞勇俊、龚秋文出战,梁文豪在第二小组以1分32秒936获得小组第一,俞勇俊在第三小组1分34秒463位列第二,龚秋文在第一小组不敌加拿大名将奥利弗,不过还是以1分29秒876获得小组第二。第二轮比赛,龚秋文在第一小组再次输给奥利弗,以1分30秒519名列小组第二,梁文豪在第五小组以1分29秒334获得小组第二,而俞勇俊在第三小组因犯规被剥夺继续参赛的资格。

男子1500米第一次计时赛中国队派出了宋伟龙和杨飞,杨飞在第五小组以2分25秒884名列第三,无缘直接晋级,只能去参加复活赛;宋伟龙在第七小组因犯规被取消成绩。男子1500米第二次计时赛宋伟龙、杨飞、俞勇俊参赛,宋伟龙在第一组输给美国的塞尔斯基,不过还是以2分22秒007获得小组第二,俞勇俊在第三小组以2分25秒948获得小组次席,杨飞在第六小组以2分20秒378位列第三,不得不参加复活赛。

女子3000米接力预赛中国队由刘秋宏、孔雪、范可新、林孟组成,中国队在第二组与意大利、俄罗斯同组,最终以4分15秒706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八强。而赵海丽领军的韩国队在第三小组仅列第三,位居日本、德国之后,被淘汰出局。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队由宋伟龙、龚秋文、俞勇俊、杨飞出战,中国队在第四小组以6分55秒245获得了小组第一,如愿晋级半决赛。(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