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激进进攻难修正低级失误 小特失利或有益成长

2012年02月04日07: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消息,2012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进入到1/4决赛,特鲁姆普与马奎尔激战九局以4-5告负,无缘四强。本场比赛,特鲁姆普激进的进攻给对手制造了很大威胁,但关键时刻的低级失误以及脆弱心理还是没能帮助他过关,面对马奎尔这样的好手,特鲁姆普在4-2领先的情况下遭逆转并非坏事,这对他的成长来说有益。

天才少年特鲁姆普成长速度惊人,目前已经成为了斯诺克球坛最炙手可热的选手之一。同时,俊朗的相貌,犀利的球风更是让他得到了众多球迷的喜爱,有的专家说,特鲁姆普激进的打法给斯诺克界带来了一些新的生机,而这种风格更加赢得观众的青睐。凭借着近年来中国赛、英锦赛冠军和世锦赛亚军的成绩,特鲁姆普也成为了本届德国大师赛夺冠呼声最高的选手。

本届德国大师赛首轮,特鲁姆普轻取通过资格赛晋级的戴维森,第二轮,特鲁姆普遭遇“拼命三郎”艾伦,这位北爱新星进攻凶悍不顾后果,他的成名作是曾在2009年江苏精英赛6-0零封丁俊晖,打疯了什么极限球都能打进。尽管这样,特鲁姆普还是以5-2胜出,凭借79.6%的排名赛胜率晋级八强,露出了冠军相。

此役,特鲁姆普的对手是马奎尔,后者在本届赛事手感同样火热,上一轮更是5-0零封世锦赛冠军希金斯。双方此前在重要赛事中有过三次交锋,2010年上海大师赛和同年的世界公开赛,马奎尔都赢得胜利。不过在去年的英锦赛上,特鲁姆普完成复仇。

今天的比赛,特鲁姆普延续了一贯激进的打法,其进攻水准在马奎尔之上。首局特鲁姆普一红一彩打出流畅进攻组合,其中一次精彩炸球更是让局面瞬间清晰,这一局他送上单杆111分的好成绩。第四局,小特再度展现出色的单杆制胜能力,单杆轰下91分完成清台。第六局,小特送上单杆50+胜出,从而以4-2拿到赛点。

然而机会面前,特鲁姆普的失误开始增多,尤其是几次低级失误,更是让他陷入被动之中。第七局特鲁姆普在进攻一个没有难度的红球时出手力量过大,第八局开局在击打红球中袋时出现失误,决胜局小特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击打蓝球失误,将机会留给了老道的马奎尔。这样的失误在前四局也曾出现过,而第二局和第五局更是出现三次犯规遭到罚分。

总体来看,特鲁姆普的激进进攻在这场比赛中并没有压过较多的失误,因此有了在手握两个赛点惨遭逆转的败笔。不过对于年轻的特鲁姆普来说,这样的失败正如一场“及时雨”,在世锦赛这样的大赛前,让特鲁姆普摆正自己的心态,尽管已经迈入世界一流,但心理承受能力、对局面的把控、失误的控制等还需要提高,也可以说,这是小特为年轻应该交的学费。(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