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半决赛前瞻:特鲁姆普迎战罗伯逊 巫师VS墨菲

2012年01月21日11: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2年伦敦大师赛半决赛即将拉开帷幕,晚间21:00,特鲁姆普将与罗伯逊交手,对双方而言,这都是一场正名之战,充满悬念。随后22日凌晨03:30,希金斯作为仅剩的“70后”,将与墨菲硬碰硬,同样不乏看点。

2011年锋芒毕露的特鲁姆普,在伦敦大师赛上依旧疯狂,首轮6比3轻取宾汉姆,其中两次单杆破百,打破近八年来英锦赛冠军总是在大师赛首轮出局的尴尬纪录。随后的四分之一决赛,特鲁姆普再接再厉,单杆打出140分,以摧枯拉朽之势击败奥沙利文。后者在本届大师赛上状态回勇,淘汰卫冕冠军丁俊晖,却依旧难挡如有神助的特鲁姆普,在这场巅峰对决中,特鲁姆普展示出毫不讲理的远台进攻以及令人匪夷所思的超级准度,以6比2的压倒性优势夺冠。这场胜利无疑令特鲁姆普的自信心又提升了一个档次,对于大师赛冠军,特鲁姆普志在必得。

罗伯逊首轮击败艾伦,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昔日的“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只不过在比赛中罗伯逊的状态平平,多次出现重大失误,以往犀利无比的连续进攻也难称稳定,更多时候是在与威廉姆斯相互控制,只是后者的状态更难以令人恭维,最终罗伯逊才以6比4险胜。平心而论,如今的罗伯逊在防守方面的能力有了长足进步,尤其在控制母球这个环节,罗伯逊甚至在特鲁姆普之上,但是想要击败特鲁姆普,这还远远不够,必须拿出当年锐利的进攻,方能与特鲁姆普一争高下。

事实上在过去的一年,特鲁姆普犹如罗伯逊的克星,身为卫冕冠军,罗伯逊世锦赛首轮遭遇特鲁姆普,在一度领先的情况下,罗伯逊最终以8比10告负,当时的特鲁姆普刚刚横空出世,在不少人看来,罗伯逊之所以失利,很大程度上源于轻敌。但在英锦赛半决赛,特鲁姆普再胜罗伯逊之后,所有人都明白特鲁姆普的崛起已经不可阻挡,罗伯逊无论从技战术运用还是比赛状态方面,都要逊色不少。2011年罗伯逊五次遭遇特鲁姆普,输掉其中四场,只是在PTC8的决赛中赢了一次,而这场胜利的含金量远不及世锦赛和英锦赛。如今两人再度狭路相逢,特鲁姆普自然会全力冲击大师赛冠军,而罗伯逊必然会竭力复仇,此役充满悬念。

随后的比赛,希金斯将迎战墨菲。自从2006年夺冠之后,希金斯在随后五届大师赛上均是首轮出局,本届大师赛更换了比赛地点,希金斯似乎也换了“手气”,先胜史蒂文斯,再淘汰多特,顺利闯入半决赛。但不可否认的是,此前两场比赛,巫师并未遭遇太强的阻击,而在比赛中,他多次出现失误,进攻缺乏稳定性,只是由于对手发挥更糟糕,希金斯方才晋级。平心而论,37岁的希金斯求胜欲和精力已经不同以往,状态有所下滑,这是不争的事实。

与希金斯相比,墨菲状态更佳,连胜古尔德和塞尔比闯入四强,此前的比赛,墨菲两次单杆破百,其次单杆50+,还充分发挥了自己状态稳定、失误少的特点。早在2004年英国公开赛半决赛,希金斯曾6比0横扫墨菲,两人近年来最重要的一次对决是2009年世锦赛决赛,当时希金斯18比9击败墨菲夺冠,而最近一次交锋是2011年中国赛四分之一决赛,当时则是墨菲5比2获胜。墨菲与希金斯的球风有很多相似之处,沉稳内敛,攻守兼备,论绝对实力,四夺世锦赛冠军的希金斯自然更胜一筹,但是近段时间墨菲的状态更出色,由于是第一次闯入大师赛四强,墨菲势必全力以赴,向冠军发起冲击。若能打出此前迎战塞尔比时的稳定度和准度,墨菲大有希望击败希金斯晋级。

(里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