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特鲁姆普排名赛胜率第一 狂扫宿敌露出冠军相

2012年02月03日08: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3日凌晨,2012年斯诺克德国大师赛继续展开激战,在正赛第二轮一场焦点大战里,由英锦赛冠军特鲁姆普对阵英锦赛亚军马克-艾伦,最终特鲁姆普5比2力挫艾伦顺利晋级八强,将与马奎尔争夺四强。特鲁姆普狂扫宿敌艾伦,同时将自己的赛季排名赛胜率(79.6%)提升到世界第一,德国赛露出了冠军相。

特鲁姆普本赛季赢得英锦赛冠军,决赛恰恰是以10比8力挫马克-艾伦,当时特鲁姆普打出单杆109分,而艾伦更是轰出了4杆120+,分别是单杆141分、139分、129分和125分。特鲁姆普少年得志睥睨天下,而艾伦更是被誉为第一狂人,艾伦在谈起与小特的交锋战绩时信心满满的说:“对特鲁姆普我的纪录非常好,我们俩年龄差不多,没有打职业赛之前经常在青少年比赛中碰面,交手10来次每一次都是我赢。”

特鲁姆普绰号“准神”,他的远台准度无愧当今斯诺克第一人,就连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和金左手威廉姆斯也要相形见绌,小特单颗球准度奇佳,具备“超强纠错能力”; 艾伦有“拼命三郎”的绰号,进攻凶悍不顾后果,他的成名作是曾在2009年江苏精英赛6比0零封丁俊晖,打疯了什么极限球都能打进。

特鲁姆普被球迷们亲切的称作“小火箭”,因为他出杆迅捷,进攻犀利,风格酷似奥沙利文,在与奥沙利文的直接PK里也不落下风,PTC9以4比3力挫火箭夺冠,英锦赛6比5逆转淘汰奥沙利文并最终登顶,伦敦大师赛6比2狂扫火箭,取得对奥沙利文的三连胜 。而艾伦性格狂放,有巨人杀手美誉,奥沙利文、希金斯、丁俊晖都曾倒在他的杆下,并曾在世锦赛挥拳庆祝向奥沙利文挑衅。

此番特鲁姆普和艾伦续写英锦赛决赛的恩怨,比赛远没有英锦赛那样胶着,特鲁姆普一边倒的控制比赛局势,很快就以5比2淘汰了对手跻身八强。特鲁姆普凭借本场胜利,将自己本赛季排名赛胜率提高到54战43胜11负,胜率79.6%与墨尔本机器罗伯逊持平,并列排到了赛季第一位。

特鲁姆普不但英锦赛连续挑落戴尔、奥沙利文、马奎尔、罗伯逊、艾伦夺冠,并且PTC2以4比0零封丁俊晖登顶,PTC9以4比3力挫奥沙利文笑到最后,冠军联赛第一组3比2擒服墨菲问鼎,PTC8惜败罗伯逊获得亚军,伦敦大师赛跻身四强,近期战绩极为稳定。在奥沙利文状态低迷不得不为TOP16地位而战,希金斯爆冷过早出局的情况下,特鲁姆普又迎来夺冠良机。

特鲁姆普能打出最赏心悦目的台球,面庞俊朗、潜力巨大的他拥趸无数,他也与丁俊晖一起被看做最有可能成为现象级巨星的85后球员。特鲁姆普在经历澳大利亚公开赛、上海大师赛一轮游的短暂阵痛后,英锦赛、伦敦大师赛都取得了佳绩,这正符合他习惯性低开高走的轨迹,德国大师赛特鲁姆普已经成为夺冠最大热门。(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