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特鲁姆普为粗线条交学费 激进背后缺乏小细腻

2012年01月22日01: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斯诺克伦敦大师赛半决赛开战,罗伯逊尽管浪费两个赛点,但仍以6-3击败势头正猛的特鲁姆普,率先杀进决赛。纵观本场比赛,特鲁姆普为自己激进、粗线条的打法交了学费,在高手间的对决中,出色的进攻必不可少,但没有了稳定和细腻,有时候往往努力也会徒劳。

近两个赛季,天才选手特鲁姆普可以说是搭上了“火箭”,迅速蹿红跻身顶尖选手行列,拿下中国赛和英锦赛冠军,世锦赛中也是打进决赛,一时间成为新生代中风头最为强劲的选手。其实,球迷喜欢特鲁姆普并不是因为他拿到了多少个冠军,而是这位球员自成一派的打法给斯诺克界注入了一股活力,有专家曾表示,疯狂进攻的特鲁姆普几乎开启了斯诺克一个打法流派,一个准字成为制胜的法宝。

本次大师赛,特鲁姆普展现出良好的状态,在与奥沙利文这场火星撞地球的比赛中,这位天才球手8局比赛仅用了1小时38分钟,其中最短的1局才7分钟,在斯诺克前辈奥沙利文面前,这位新生代球手没有给前辈留任何情面,在4-0确立压倒性的优势后,干净利落地在第八局解决战斗。其中第四局,特鲁姆普更是以单杆140分清台,进攻效力非常高,同时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在打进四强后,特鲁姆普迎来了前世锦赛冠军罗伯逊的挑战,在去年的世锦赛和英锦赛半决赛,特鲁姆普两次在重大比赛中击败罗伯逊,因此在心理上要占据一定优势。本场比赛,特鲁姆普打出了一定的进攻水准,特别是在第三局,他连续两杆都是40+,而且以128分扳回一局,这一局,特鲁姆普的“野心”较大,一味的为了147努力,即便遇到机会不太好的球,也敢冒险去打。

当然,除了第三局较好外,特鲁姆普在至少三局的比赛为“激进”付出了代价。首局特鲁姆普一个漂亮的斯诺克迫使对手直到第三杆才艰难解到球,之后特鲁姆普摆开架势展开进攻狂潮,其气势恢宏、球打得叮当作响,现场观众看得非常过瘾,然而在一杆红球中袋时,特鲁姆普力量较大出现失误,类似的现象在第五局也曾出现,罗伯逊因为“静电”出现失误,给了特鲁姆普很好的机会,然而就在快要超分的时候,这位天才击打蓝球底袋失误,再次将机会拱手相让。

第九局亦是如此,虽然现场的球迷给予这位天才的掌声要远远多于罗伯逊,甚至就连央视的两位解说专家也对他称赞不绝,但球员出身的徐鑫健(微博)提到,竞技比赛有时候很残酷,比赛好看并不意味着胜利。的确是这样,现在的特鲁姆普以其疯狂、不讲理的进攻打法赢得了很多观众的喜爱,但这种打法的弊端就是高失误率。

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要想取得好的成绩,在保持高效进攻的同时,也应该注意细节,今天的罗伯逊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用央视解说嘉宾的话说,“(罗伯逊)简单的球都会转好几个圈再打”,当然激进和稳定本来就是一个矛盾体,对于特鲁姆普来说,她的特点就是激进的进攻,但回到比赛中,注意些细节、打得较为耐心,或许能让“激进的进攻”打得更加酣畅淋漓。(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