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火箭遇旧帅盼7连胜 洛瑞战新星卢比奥

2012年01月23日15: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瞻:火箭遇旧帅盼7连胜 洛瑞战新星卢比奥

卢比奥大战洛瑞(微博)进入直播室】【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火箭(9-7)将客场对阵森林狼(7-9),已取得6连胜的火箭士气正盛,面对由阿德尔曼执教的狼群,也是体现当前火箭进攻实力的机会;火箭内线将遭遇数据惊人的乐福,洛瑞在控卫位置上更将与热门新锐卢比奥展开激战。

比赛看点:火箭遇旧帅

阿德尔曼执教火箭时期,流畅运转进攻成为了休城特色。麦克海尔接管火箭教鞭来,火箭则正是于“进攻表现是否下滑”的疑问中上路,马丁尤其体现了从阿帅到麦帅体系的不适应。火箭虽已取得6连胜,但本赛季来场均得失分正同为97.4分,可以说球队攻防特色还不明确。此战面对阿帅,火箭球员首先是要证明自己的进攻实力。马丁近两战相继得到32分和25分,他的火力也将格外引人关注。

球星对决:洛瑞VS卢比奥

洛瑞本赛季来场均16.5分8.6助攻6.6篮板,其联盟顶级控卫的表现已得到了舆论持续好评。21岁的卢比奥则可谓新现象,本赛季来场均11分8.3助攻4.6篮板,已在震动NBA(微博)。洛瑞突出于斗志与冲击力,卢比奥则是结合速度的技术性。当然,卢比奥在成为狼群先发后,表现似显不及担任替补时,西班牙金童首先还需与球队进一步磨合。火箭替补控卫德拉季奇也将与卢比奥形成对位戏份,两位欧派后卫对峙时,火箭也可深入检验小德的实力。

交锋记录:火箭欺狼群

自2008年1月至3月那荡气回肠的22连胜来,火箭还不曾取得过7连胜,此战无疑是火箭的好机会——双方近15次交锋,火箭取胜了14场。不过火箭本赛季来客场2胜6负却也体现了问题,而森林狼已在主场保持2连胜。

焦点言论:投篮起伏

乐福本赛季来场均24.1分14.1篮板,数据很是惊人,但经历了绝杀快船的精彩表现后,乐福在上一场狼群98-108输给爵士的比赛中,21投仅5中,15分8篮板也是本赛季来首次未能拿到两双。“我很清楚我会经历投篮一塌糊涂的时段,这场球就是格外困难。”乐福说。火箭同样也刚刚感受末节投篮起伏的情况,此前加时赛90-88险胜黄蜂,火箭在末节仅得到7分,而上一场火箭105-102击败马刺,火箭末节17投10中砍下了26分。

预计先发阵容——

森林狼;米利西奇、乐福、韦斯利-约翰逊、里德诺、卢比奥

火箭:戴勒姆波特、斯科拉(微博)、帕森斯、马丁、洛瑞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