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末节16分!火箭2人暴走 休城6连胜将变黑马?

2012年01月22日11: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早上9点,休斯敦火箭在丰田中心迎战圣安东尼奥马刺。此战前火箭战绩为8胜7负,而马刺为10胜6负。在本场比赛中两队的控卫凯伊-洛瑞(微博)与托尼-帕克(微博)作为各自外线战力的代表,展开正面对决。虽然数据上看洛瑞逊色帕克(微博)一筹,不过由于德拉季奇紧要时刻的稳定投篮,最终火箭105-102险胜对手,就此赢取六连胜。

在两人的上一次交锋中,两位球星就已经擦出火花。当时洛瑞虽然最终没有率领火箭取得胜利,在加时赛中输给了对手,不过他的几个关键时刻命中的三分都让人现在想起来依然记忆犹新。而在今天比赛的最后时刻,洛瑞的那记三分依然让火箭一度取得了7分的领先优势。对于火箭和马刺而言,这两位控卫的对决的胜负,实际上和比赛胜负并没有太多关联,毕竟如今的他们都已经能够随意打出华丽的数据。但他们决胜时刻的发挥,才能决定球队最后的成败。

因此,尽管我们非常清楚帕克本场比赛的发挥有多么出色,但是也必须承认洛瑞在决胜时刻的那一球的重要性。为了针对马刺失去马努-吉诺比利后相对薄弱的后场防守,球队主教练麦克海尔在最后时刻祭起了所谓的双控卫和一大四小的阵容,让凯文-马丁,洛瑞和德拉季奇同时在场,并且确实的发挥了效果。在比赛还有2分35秒和55秒的时候,德拉季奇的一次突破和一次跳投,给了处于落后势头的马刺非常沉重的打击。正是这两次准确的进攻,让马刺的防守部署被打乱,让马刺的反击气势遭受了重挫。可以说没有德拉季奇的这两次关键进球,火箭想要击败马刺,绝对会极其艰难。

整个第四节比赛中,洛瑞一人砍下了10分,已经发挥的非常出色,但是德拉季奇的6分实际上更加关键。但是毫无争议的是,他们两人末节砍下了全队28分中的16分,携手扮演了球队赢球的真正功臣。反观全场非常努力,但是到了第四节却并没有展现出应有的领袖风范,总共只拿下了5分的帕克,洛瑞和德拉季奇,确实应该在这场比赛后,获得更多的肯定。

赢球以后,火箭现在又跻身西部前八名,而洛瑞和德拉季奇在关键时刻的出色表现,如今已经成为了火箭后发制人的瑰宝。只要这对组合能够继续保持今天的状态,那么谁能确保火箭不会成为本赛季的黑马呢?(冀州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