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郝伟:踢球时没有偶像 最崇拜希丁克瓜迪奥拉

2012年01月09日16:30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晚报讯 2011年9月,李霄鹏率领的中国女足首次无缘奥运会。赛后李霄鹏宣布辞职。随后中国足协开始为女足选帅。2011年12月上旬,中国足协终于选定了女足新帅的人选:李霄鹏执教女足时的助手、前山东鲁能(微博)队球员郝伟。上周六,中国足协在其官网贴出了2012年中国女足第一期集训的通知,用非常不显眼的字眼对郝伟的身份进行了诠释:代理主教练。

本期中国女足集训的目的有二:首先是春节后在重庆举行的国际邀请赛,随后中国女足将参加阿尔加夫杯。

2014年6月的女足亚洲杯和2015年的世界杯预选赛是郝伟任期内的两大任务,如果不能“完成任务”,他将不可避免地遭遇与前任李霄鹏相同的结局。

和足球场上的名气相比,郝伟被外界熟悉还有一个原因,2000年他曾因打岳母抢儿子事件而成为新闻人物。12年后重提此事,郝伟表示当年的传言并不属实,现在自己和妻儿一家人十分幸福。

他说踢球时没有偶像

当教练后喜欢希丁克和瓜迪奥

2009年,郝伟以不足32岁的年龄被推到了中超联赛主教练的岗位上。

“现在许多踢球的孩子都会喜欢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C罗(微博 数据) 什么的,但我们踢球那会儿,我还真没有什么偶像。不过开始当教练后,我就有了喜欢的人,一个是希丁克,一个是瓜迪奥拉。”

从淄博入选山东队后,殷铁生带过他,后来是健力宝少年队的朱广沪(微博)带了整整5年,回国后跟过戚务生、霍顿、金正南、桑特拉奇、卡洛斯、沈祥福,然后在中国女足跟霄鹏一起的日子里,让郝伟对女足有了更多了解。有人说“郝伟当女足主教练资历太嫩”。但是郝伟自信地表示:“其实从做教练这个角度来说,我已经拥有非常不错的过去了。”

“这几年,我喜欢上瓜迪奥拉了。这是因为他所指挥的球队经常能够在逆境中反败为胜。我想,希丁克可以捏合一支亚洲球队打进世界杯四强,瓜迪奥拉可以让一支球队在逆境中逆转对手,这不刚好切合目前的中国女足吗?” (矍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