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郝伟出任女足代理主帅 亚洲杯及世预赛成重点

2012年01月08日16:42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足协本周末终于在官网上贴出了2012年女足第一期集训通知,里面清楚注明:代理主教练郝伟。这也是足协首次正式宣布新一届女足主帅身份。35岁的郝伟的任期主要目标是2014年女足亚洲杯暨2015年女足世界杯预选赛,在他的面前仅仅有两年半的时间去打造球队。

其实郝伟作为代理主帅早已经被媒体公布,记者此前采访郝伟时,他也低调承认,但中国足协始终没有正式宣布。他的身份直到1月6日深夜中国足协才在官方网站上发布女足集训通知时得到最终的确认。此次郝伟入主女足,可以说是史上最低调的女足主教练,既没有足协领导在正式场合宣布对郝伟的任命,也没有像李霄鹏上任前那样,足协召开媒体研讨会讨论,其“代理主帅”的身份仅仅在女足集训通知中确认。与李霄鹏一样,主教练前还带着“代理”两字,这也意味着郝伟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得到足协和外界的认可。

由于无缘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女足在未来3年内基本无大型比赛可打,很多人认为郝伟将在一个很宽松的环境下执教,是最没有压力的女足主教练。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2014年6月的女足亚洲杯和2015年的世界杯预选赛是郝伟任期内的两大任务。

作为前健力宝“六小天鹅”之一,郝伟曾是山东鲁能(微博)1999年夺得“双冠王”的绝对主力,也入选过戚务生、霍顿、阿里汉的国家队,在32岁的时候,郝伟创造过中超最年轻的主教练的纪录。在业内,郝伟属于聪明勤奋、业务踏实的那种教练类型,2010年,郝伟作为李霄鹏的助手进入女足国家队教练组。 本报记者 刘大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