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郝伟带90后女足冬训 卧薪尝胆两年剑指世界杯

2012年01月08日10:02三秦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过去的2011年对于中国足球来说真可谓无比的悲催,各大梯队在所有比赛中几乎全军覆没,跨过2011面向2012,在这个最不被人关注的节点,中国女足悄悄的翻开了她们新的篇章,昨天中国女足在广州集结,代理主帅郝伟领军的中国女足以“小鬼当家”展开冬训。

由于女足已经提前无缘伦敦奥运会,中国足协为这支球队明确了“2015年世界杯、2016年奥运会”的备战任务。尽管郝伟有两年半时间“小鬼当家”打造球队,但对于处在新老接替阶段的女足来说时间并不充裕,在韩端(微博)、毕妍(微博)等老将相继退出国家队之后,郝伟主要倚重的将是“90后”这些初生牛犊的小将。据悉,在此前足协划定的43人国家队大名单中,有21人为“90后”,最小者为上海的杨莉娜,她出生于1994年。不过目前这些小队员大部分进入了殷铁生率领的国青集训队,因此不在本期国家队29人之列,郝伟只能等到世青赛结束后才能大展拳脚。本报记者杜鹏

相关链接

郝伟曾经随健力宝青年队在巴西留学,1997年曾与李铁(微博)、张效瑞等其他五名球员一起被召回中国临时进入国家队大名单,被戏称为“六小天鹅”,健力宝队回国解散后,郝伟回到山东。郝伟在1998年的甲A联赛中逐渐获得出场机会,并在1999年开始担任主力右边后卫,随后的几年里先后辗转加盟陕西国力、北京国安等球队。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