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郝伟率新女足广州首训 助理教练“喧宾夺主”

2012年01月08日21: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月8日讯(记者张楠(微博))北京时间1月8日,新一期中国女足在广州奥体中心正式展开集训,这也是新任主教练郝伟走马上任之后第一堂训练课。对于女足姑娘来说,郝伟依然还是熟悉的郝伟,依旧沉稳内敛。但新上来的助理教练马永康倒是激情四射,令队员倍感意外。

“加油!”“这个配合真不错!”“好样的!”如果不是郝伟那张对于女足姑娘来说更熟悉的脸,可能很多人都会以为这个在场边大声鼓励队员的教练一定是女足的新任主教练。实则不然,这个在场边激情四射鼓励教练原来是教练班子的新成员——助理教练马永康。

上月初,持续几个月无主的中国女足终于有了新任主教练,一直在李霄鹏身边担任助理教练的郝伟被扶正,成为中国女足的信任主帅。因为一年一度的四国邀请赛的推迟,原定上月中旬展开的集训最终被拖到了2012年。昨天,新集训名单的除了上海队四名正在美国拉练的球员,全部25人都前往广州奥体中心参加了新一期集训。今天上午,队伍也展开了第一堂训练课,主要以跑动和传接球等恢复训练为主,并没有加太大的训练量。

“第一堂训练课训练气氛太好了!教练交流都太有激情了!一个劲儿在场边鼓励我们!”晚上训练结束,女足姑娘这样评价这新年的首训,“郝指导以前一直很内向,不太爱说话。今天也在鼓励我们,不过马指导更有激情。”其实队员说的马永康并不陌生,他曾经也是郝伟在健力宝青年队时的队友,一起留学巴西,也算是旧识。2006年曾因在街头被歹徒袭击,连缝60针引起全国关注。不过,如今跟随郝伟走马上任在女足担任助理教练的他,则受到了女足队员的喜爱。“新的教练班子给我们感觉就是激情四射!马指导给我们感觉也很亲切!”女足队员这样表示。

据了解,此次中国女足集训将持续两个月,主要为备战春节后的四国邀请赛和3月的阿尔加夫杯。本月20日将放假让队员回家过春节,预计在大年初四重新在广州集中,开始后面一个阶段的集训。2月在重庆永川举行的四国邀请赛和阿尔加夫杯也将是郝伟上任后的两个小考,虽然中国女足近两年没有任何奥运会和世界杯的任务,但今年6月还将参加亚洲杯的比赛,这也将是郝伟迎来的第一个大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