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可可托维奇:日之泉优秀球员多 有信心可冲超

2012年01月06日15:53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讯记者林本剑报道:昨天下午,广东日之泉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换帅。来自塞尔维亚的可可托维奇接替曹阳,担任新赛季广东日之泉队主教练,并在昨天带队进行了第一堂训练课。可可托维奇表示,自己认定广东队可在今年冲超,否则也不会来执教。

“我们今年的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冲超。这也是我来这里执教的目标。这不是一份容易的工作,但我之前有过类似的经验,我想通过努力工作,实现这一目标。”可可托维奇表示,自己对球队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我看过球队的很多录像,我们队有很多有天赋的年轻球员。在我的执教生涯中,总是很荣幸与很多有天赋又年轻的球员合作。”

可可托维奇2011年随前南斯拉夫教练佐佩特科维奇一起加盟上海申花,期间四次担任上海申花队的助理教练或执行教练,还执教过四川等队,对中国足球联赛非常熟悉,对很多中国球员的情况也很了解。在他的执教生涯中,曾经4次带领球队升入高一级的联赛。2009年和2010年,可可托维奇在希腊乙级联赛先后带领彭锡拉高斯和艾杜美图斯两支球队升上甲级联赛。

正是由于对中国足球十分了解以及在希腊的执教履历,可可托维奇得到了日之泉俱乐部董事长林勤的信任。“我们这个队与上海东亚是一批的,但上海东亚已经涌现那么多好球员,我们却没几个。可可托维奇在年轻球员的挖掘上有特长,希望在他的带领下,我们的年轻球员可以更快成长。”据林勤透露,日之泉俱乐部与可可托维奇接触了两个多月,上个月,林勤、前主教练曹阳还与可可托维奇一起去了巴西考察外援。

担任了5年球队主教练的曹阳将改任俱乐部总经理,负责球队的内外工作协调。对曹阳过去5年以来所作的贡献,林勤表示感谢和肯定。“五年来,我们球队从中乙升上中甲、全运会取得亚军,尤其是去年在两个外援主力不在的情况下,还获得历史最好的第三名,难能可贵。”

对于新岗位,曹阳表示:“我将全力以赴,支持、协调可可托维奇的工作,一起努力实现冲超的目标,也希望全体队员尽快适应新任主教练的执教风格。”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