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日之泉签约前申花助教 盼明年广州三强战中超

2012年01月02日09:08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今天开始,塞尔维亚籍教练可可托维奇将出任广东日之泉主教练,率队备战新赛季的中甲联赛。

可可托维奇是个中国通

在中国足坛,有两名外教的名字十分接近,其中一个是山东鲁能(微博)俱乐部的青训功勋教练可可维奇,另一个就是可可托维奇。可可托维奇从2001年开始登陆中国足坛,先后出任过上海申花和四川大河的助教。中间赴希腊多次出任不同球队的主教练后,2006年可可重回中国,辅助吴金贵先后在申花和绿城执教。今年6月份,可可以代理主教练的身份接替下课的奚志康,率领申花征战中超,多轮不胜之后被同胞拜塞克接替。

“我有足足6年时间在中国度过,和各家俱乐部及教练都很熟悉,这对我出任日之泉主教练是很有帮助的。”58岁的可可托维奇表示。

日之泉老板称彻底改革

日之泉冲超功亏一篑之后,林勤今年决定对球队彻底改革,目标还是冲超。

事实上,早在2005年的时候,林勤就曾为广州日之泉聘请过克罗地亚籍教头马米奇,其后因广药入主而作罢。可可的到来,也令广州首次出现3支职业队均由外教率领的全新布局。

“可可托维奇有丰富的中国执教经验,对年轻球队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在希腊,他先后带领过4支不同的乙级队冲上顶级联赛。”林勤表示。

省港杯中场休息时,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接见了可可托维奇。许瑞生问可可有没有信心带日之泉冲超,可可回答:“这就是我来广州执教的原因,我知道广州现在的足球氛围很好,有两支中超队伍。”许瑞生当即笑言:“我们十分期待广州能在2013年拥有3支中超队伍!”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