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日之泉高调喊出冲超口号 新帅:我喜欢这挑战

2012年01月06日10:40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广东日之泉队在结束了省港杯后于竹料基地重新集结。俱乐部董事长林勤宣布了新赛季的人事架构,塞尔维亚籍主帅可可托维奇正式与队伍见面并进行了第一堂训练课。日之泉俱乐部和广东省足协高调提出球队2012年征战中甲联赛的目标——冲超。

基地搬至奥体为冲超提速

过去两个多月,林勤多次和可可托维奇进行会晤,可可托维奇对中国联赛的熟悉程度以及带领希腊多支球队冲超成功的经验打动了林勤,最终林勤决定聘任可可托维奇担任主教练,这也是日之泉俱乐部历史上首次聘请外籍主帅。

“2012年将是中国足球大发展的一年,广东足球同样迎来空前发展的机遇。现在全国很多俱乐部都在加大投入,都希望新赛季能够创造新的局面,我们同样不例外。最近不少省领导对我们非常关心,多次过问队伍未来的发展方向。基于这样的大环境,我们今年肯定也要有全新的变化,聘请外教应该是第一步。”林勤表示,“我已经和可可托维奇明确提出了冲超的目标,他也认可了我们的目标。这就是压力,毕竟我们是中甲前3名的班底。我也希望全体球员能够尽快适应外籍教练的新思路,新赛季要有突围而出的决心。”

总经理曹阳全面负责运营

根据俱乐部的安排,可可托维奇的教练组暂由叶志彬辅助,未来将再引进一名外籍守门员兼体能教练。曹阳从主帅位置退下后,将担任俱乐部总经理,全面负责和新主帅的协调工作及俱乐部的运营,这也将结束俱乐部过去几年一直没有设置专职总经理的缺陷。林勤表示,曹阳过去5年为日之泉队的发展付出了巨大的贡献,带领队伍从乙级联赛一直打到中甲第3名,还带队获得了全运会亚军。新赛季俱乐部将采取总经理负责制,球队则采取主教练负责制,曹阳和可可托维奇将合力为冲超目标服务。

除了教练班子的人事更新,日之泉队在春节前夕将把训练基地从竹料搬至更靠近市区的奥体中心,广东省足协将在队伍的衣食住行、训练、康复等方面提供更好的服务条件。省足管中心主任柯国洪表示:“今年我们对冲超不再遮遮掩掩,现在就明确提出。但今年中甲的竞争明显高于去年,估计有冲超想法的队伍超过一半。我们怎么做?拿什么去冲?我想,除了俱乐部要加大投入、主教练要更加专业之外,球员也需要更加团结,坚定信念,在训练和生活中更加自律。”

可可托维奇:我喜欢挑战!

58岁的可可托维奇毕业于前南斯拉夫体育学院,获得了塞黑足球教练协会高级足球教练员证书,精通希腊语和英语,曾在上海申花担任过5年助理教练。过去两年,可可托维奇在希腊带领了两支不同的队伍冲超成功。

可可托维奇是个性格比较温和的教练,中国足球圈内对他的评价是:知人善用、在激励球队士气方面很有办法,尤其擅长发掘和提升年轻球员的能力。

“我很感谢日之泉俱乐部给我这个机会,我知道球队今年就是要冲超。这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如果不是这样,我也不会来这里。冲超对任何教练来说都是挑战,我喜欢挑战!”在全体队员面前,可可托维奇如此表态。

第一堂训练课在寒冷的微雨中进行,但可可托维奇并没有偷懒,从布置到执行,整整一个半小时都矗立在场上。

对于未来的内外援,可可托维奇表示还要和曹阳一起商定,目前已经有基本的名单。“要冲超,我们就要尽量少失分,防守很重要,任何队伍的重建都应该从防守开始。”可可托维奇分析,“这支队伍比较年轻,其中有几人天赋很高,我相信早做准备的话,新赛季一定会大有作为的。”

可可托维奇和曹阳还就队伍搬移基地前的训练工作进行了协调,看来,他们的合作已经开始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