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诺天王20+6+7喜迎第1000场 小牛主场轻取太阳

2012年01月05日11: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诺天王20+6+7喜迎第1000场 小牛主场轻取太阳

诺天王跳投【查看比赛组图】【查看技术统计】【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小牛主场以98-89击败太阳,本场比赛是诺维茨基进入NBA(微博)后的第1000场比赛,而球队也很争气的用一场胜利庆祝德国战车的这座里程碑。

诺维茨基20分6篮板7助攻,特里18分5助攻,马里昂13分7篮板,海伍德5分12篮板。太阳方面戈塔特22分10篮板,纳什15分12助攻,希尔14分,达德利10分。

开场后太阳反客为主占据上风,戈塔特进攻内线得手后纳什圈顶投中,随后就弗莱侧翼命中远射迫使小牛请求短暂停。而卡莱尔的这一次布置果然收到效果,主队还以8-0后扭转不利局面。双方此后展开拉锯战,比分也是交替上升,戈塔特打三分得手后太阳以19-18反超1分,但海伍德随即勾手还以颜色。首节结束前瓦列克投中三分,将双方的比分定格在25-25。

次节开打后特里与诺天王连得4分,奥多姆也接卡特助攻后突破上篮得手。虽然希尔跳投还击,但马辛米与奥多姆连续得分后,主队逐渐把比分拉开。半场还剩4分48秒时卡特两罚一中,小牛以42-32建立起两位数的领先。不过太远倒也顽强,在纳什的带领下他们继续追击,戈塔特上篮得手后双方的差距又只剩下4分。然而凭借马里昂最后时刻的连得4分,小牛仍以49-41领先8分进入下半场。

易地再战达拉斯再度建立起10分优势,马里昂扣篮(微博)得手后韦斯特突破上篮得手,55-45。希尔与戈塔特连得4分后小牛轰出7-0的冲击,并将优势扩大到13分。不过今天主队还真没办法轻易击溃太阳,纳什三分投中后比分又变成了60-67。尽管太阳始终落后,但比分却从来没有被彻底拉开,三节结束前特里命中压哨三分,帮助小牛以77-66领先。

末节双方争夺更趋激烈,小牛在4分12秒轰出一波15-5的冲击,特里三分命中帮助主队以92-71遥遥领先。然而太阳却仍未被彻底打死,纳什比赛结束前2分50秒侧翼名命中远射将比分追到87-96,达拉斯的优势被缩水到只剩9分!好在小牛的优势依然坚挺,并有惊无险的最终取胜。

双方首发阵容

小牛:基德(微博) ,韦斯特,马里昂,诺维茨基,海伍德

太阳:纳什,达德利,希尔,弗莱,戈塔特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