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小牛生涯或从NBDL开始 出战尚没有时间表

2012年01月04日11:05东方今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昨日小牛100比87战胜雷霆的比赛中,易建联出现在了小牛主场。这也证明了易建联将在达拉斯开始自己又一次的NBA(微博)征程,成为不折不扣的“达人”!由于夏季停摆造成的赛程缩水,阿联的整个签约过程并不顺利,在赛季开打一周后加盟小牛,更像是仓促之间的权宜之计。

打动小牛 昔日对阵不手软

上赛季,易建联效力于NBA奇才队,由于伤病等问题,他一直没有很好地发挥水平。虽然可能连奇才的球迷都几乎忘记了这位“太空易”,但达拉斯小牛(微博 数据) 队却始终记得这位来自中国的小伙子。

在2011年2月1日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奇才队客场92比102惜败给小牛队。但此役易建联砍下14分、11个篮板,创赛季个人最高纪录。

此外,易建联在NBA期间总共与小牛队正面交锋5次,除最后一次只出场5分钟没有投篮外,前4场交出了场均12.0分、8.0个篮板、1.3次封盖的优秀成绩单。

“易建联能够打动小牛,或者正是因为他在与小牛对阵时的毫不手软。”《华盛顿邮报》称,“他给卫冕冠军小牛队留下了颇为深刻的印象。”CBS体育则认为,小牛队签下易建联是一笔非常合算的买卖,这笔投入称得上是“低风险高回报”,易建联只有24岁,是一位天才前锋,他对小牛队的内线是一个有力的补充。

达拉斯主流媒体对阿联的到来也比较乐观,《达拉斯晨报》强调:“给他时间,新人易建联会给小牛带来好运。在2008年奥运会时,易建联是中国队的明星球员。而当时中国队的主帅哈里斯,如今正在小牛队下属的发展联盟球队德州传奇队任主帅。这层师徒关系帮助易建联叩开了小牛队的大门。”

游离线外 出战没有时间表

“嗯!新年第一顿好饱!明天你飞北京,我飞达拉斯!2012正式启动!”新年第一天在加盟小牛的消息放出后,易建联在一天内更新了5条微博,有些小激动。

阿联加盟小牛的年薪还没有官方公布,但最新说法年薪不足100万美元,对此广东宏远总经理刘宏疆(微博)认为若属实,那这份年薪与阿联的身价不符。“这份合同与阿联身价并不相符,它完全不可以作为衡量阿联水平的一种标准。我想阿联以这样一个身价签约小牛,一是受了伤病的影响。二是因为NBA的停摆也显现出一定反作用力。”但刘宏疆同时表示,能在NBA打球更重要,“合约在手,一切好说!”

不过不管外界如何争论易建联加盟小牛的问题,达拉斯媒体对他则抱着一种友好的态度。《达拉斯晨报》接连发了几篇关于易建联加盟的后续文章,均透露出对易建联的看好,“考虑到他当年是首轮第六顺位新秀,小牛签约易建联还是带来了小小的惊喜。时间会证明,新人易建联会给小牛带来好的结果。”在易建联具体的位置方面,《达拉斯晨报》的篮球记者塞弗科还分析说:“身高2.13米的易建联将不会和小牛中锋海伍德马辛米、威廉姆斯的位置冲突,因为他们和易建联拥有不同的特点。易建联更多的时候会游离于中圈或三分线外,他能够进入小牛队15人的大名单。”

而小牛主帅卡莱尔说易建联很可能被送至小牛发展联盟球队,何时代表小牛出战并没有明确的时间表。卡莱尔说:“我们会先让他熟悉一下球队,一开始他很可能需要在NBDL待些日子,我现在还没法明确告诉你他何时能出现在小牛球员名单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