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官办分离进度慢超总局想象 不坚持就前功尽弃

2012年01月02日15:35《足球》报贾蕾仕我要评论(0)
字号:T|T

按照总局和足管中心的时间表,2011年12月份的管办分离应该出台最终的分离方案,并在3月底前实施,但是进展之慢超出了总局的想象,管办分离再度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从12月中旬到元旦前的半个月来看,这项改革措施尽管是大势所趋,但是要理顺各方的工作并不容易。

截止到2012年元旦前,足协仍未出台改革的最终方案,尽管之前足管中心推出的是足管中心与足协剥离的整体改革一揽子计划,可是在讨论方案中,遭遇了内部的一系列质问,而真正卡壳的地方在于有多位足管中心工作人员都表示“管办分离的关键在于足管中心领导能否彻底脱离总局”,在去年12月上旬的一次全体会议上,就有几位工作人员提出了这个尖锐的问题,也是改革有无实质性进展的一个风向标。

把足管中心从足协分离出去是一件并不困难的事情,可是如果足协领导依然是总局空降,足协的实际掌管权还是在总局手里,如果是这样,显然这名“空降人员”还将不折不扣地执行总局的指示,“管办分离”便成为了一句空话,真正意义上的民选足协主席程序依然形同虚设,如果改革不彻底,形式上的变化则没有实际意义。

显然足协内部的这个意见,左右了管办分离方案的走向,临近元旦的前两周,足管中心内部的管办分离讨论会上有了一个细微的变化,已经连续两周没有讨论管办分离的整体方案,而是纠结于职业联赛的改革方案上,就连与联赛不相关的部门在讨论中都要为职业联赛的改革出谋划策。

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现在管办分离的方案进入到一个关键阶段,如果不坚持下去则有可能前功尽弃,中国足球未来发展也谈不上有任何希望,但是继续坚持原来的一些设想,那么管办分离甚至有可能半途而废,而循序渐进式的改革成为主流声音,对此总局和足协首先已经明确的是管办分离必须坚持下去,但是在一些细节上会有所改动,现在管办分离的焦点纠结在职业联赛的改革上,也是由于上述原因造成,在最初的方案中,对于中国足球未来由中国足协具体负责管理,已经达成一致,但是在政事分开,政企分开与管办分离的三阶段中,将考验总局和足管中心的智慧。 ◎贾蕾仕(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