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韦迪推出管办分离构想 俱乐部忧心放权不彻底

2011年12月30日08:46腾讯体育[微博]风林火山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昨天香河举行的2011赛季中超、中甲、中乙联赛、足协杯赛总结会上,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向中超、中甲39家俱乐部抛出了联赛管办分离草案。让联赛走上“政企分开、政事分开”的职业化轨道,俱乐部举手赞成。但是对于改革推行可能面临的一些具体问题,俱乐部代表仍有疑问。有老总担心,如果中国足协放权不彻底,联赛的职业化也不可能彻底,不能从根本上摆脱旧体制的束缚。

根据韦迪今天抛出的职业联赛管办分离方案,中国足协将把联赛事务的管理权下放给全新的职业联赛委员会。未来联赛的决策应由该委员会下设的执行局负责作出。至于与联赛有关的赛程确定、医疗卫生、安保、纪律处罚、新闻服务、赛区组织则由委员会下属各工作小组具体负责。

对于足协放权联赛,俱乐部负责人都表示非常欢迎。大连阿尔滨(微博) 总经理李明(微博)说,“至少,这是个积极信号。证明中国足协正在努力摸索真正的职业足球发展路。但我们也希望,改革的步子不要一下子迈得太大。一方面要参考足球先进国家联赛的经验,一方面也要考虑目前中国联赛的实情。”

在分组讨论中,俱乐部对于联赛管办分离的具体方案提出了各自的建议。也提出了一些疑问,比较集中的是关于未来联赛话语权归属的问题 。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说,“推行委员会制,实际是足协将联赛事务的业务决策权力下放给委员会,但委员会又要对中国足协负责。我们就想知道,未来职业联赛委员会在有关联赛的具体决策上话语权有多大?委员会说了算不算。否则还是足协管、足协办。”对于这类疑问,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昨天表示,“今天韦主任推出的主要是个意见稿,很多问题包括联赛委员会的称谓可能都会有变化。但可以肯定的是,足协未来不会干涉具体的办赛事务。但是必要的监管,足协不能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