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韦迪:涉案俱乐部处理有的放矢 加速管办分离

2011年12月30日08:11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29日表示,对涉嫌打假球的俱乐部将等到案件结束后针对不同情况认真分析后再处理,而中国足协也在积极酝酿中国足球管理体制改革方案,逐步实现“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的目标。

中国足协2011年中超、中甲、中乙联赛总结暨表彰大会29日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韦迪指出,在肯定联赛工作成绩的同时,绝不能忽视仍然存在的问题。前一阶段打击足球领域违法行为的行动,目的是要促进足球事业更加健康的发展。对涉及的俱乐部,中国足协将在案件结束之后,组成以纪律委员会为主的工作小组,针对不同情况认真分析后进行处理。韦迪同时表示,按照中央和国家体育总局的指示精神,中国足协正在酝酿和研究中国足球管理体制的改革方案,力争稳步推进中国足球改革,逐步实现足球管理体制“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的目标,足球职业联赛管理体制的改革是这次足球体制改革的一个重要组成内容。他还向与会代表通报了目前中国足协关于职业足球联赛管理体制改革的基本思路和初步设想。

此外,他还表示,2011年中超、中甲和中乙联赛总体上实现了平稳和顺利,比赛的精彩程度、上座率和社会关注度上都出现上升势头,职业足球联赛正在逐步出现回暖的局面。

他指出:目前,《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条件和审查办法》经过两年多的酝酿和反复研究、修改,已经正式下发实施,这标志着中国足球俱乐部建设进入到了一个新阶段,各职业俱乐部的建设必须按照新的准入标准进行落实和执行。中国足协将和国家相关部门和地方政府、会员协会一起,进一步加强赛事组织、裁判管理、赛场安全、商务运营、球迷组织、媒体宣传等各个方面的工作,努力提高工作水平。据新华社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