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管办分离”明年实施 韦迪称稳步推足球改革

2011年12月30日09:29大众网-齐鲁晚报李志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李志刚)在此次香河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进行了总结发言,发言之前相关工作人员将到会采访的媒体记者“请了出去”,而据一位俱乐部与会代表声称,“韦主任特意强调,不要把会议内容走漏给媒体记者”,足管中心与媒体“表面一家人”“其实两条心”再一次得到了证实。事后韦迪特意解释,在这次会议上,自己确实提到相关职业足球联赛管理的改革问题,“改革方案的决定权不在中国足协,必须要报国家体育总局审批,如果现在媒体报道出来的话,很可能不利于工作的开展:第一,未公布的方案被媒体报道出来不符合流程;第二,这一方案有可能也不是最终方案。”

据了解,韦迪发言的主体内容是“管办分离,势在必行”:足管中心现有一部分机构在改革之后将回归总局;中国足协以后就是单独的行业协会,行使宏观管理职能;原来的专业委员会,全部以竞赛委员会的形式开展单项业务,一起组织办赛,其最终目的是彻底实行管办分离。在此次香河会议上,与会人员没有拿到韦迪讲话的书面材料,会后,中国足协将尽快向各家俱乐部下发有关管办分离的文件,让俱乐部拿出书面的反馈意见,然后统一汇总,上报国家体育总局。

韦迪强调2012赛季将力争稳步推进中国足球改革,逐步实现足球管理体制“政事分开、事企分开、管办分离”的目标,但在改革之后,他本人是留在足管中心充当“管理人员”,还是到中国足协“办联赛”,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