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新快报:易建联加盟小牛 机遇挑战一体两面

2012年01月02日11:07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牛跟队记者达格特的话说,易建联有潜力但尚未达到人们对他的期望,伤病有些多。但一年91万美元签入一只潜力股,对小牛来说是一笔低风险、有可能获得高回报的引援。小牛目前的引援计划就是围绕2012年在转会市场上追逐自由球员霍华德德隆·威廉姆斯这个大原则进行,所以易建联的合同仅为一年。因为钱德勒离开,小牛内线目前空虚,如今虽然把球队最后一个名额给易建联,但ESPN透露,小牛依然想要腾出空间签下中锋费申科,因此签约小牛并不意味着阿联的新赛季就一路坦途。

这是最对路的球队

加盟小牛可谓阿联目前最好的选择:一是因为小牛内线正缺人,二是小牛是联盟最好的投篮球队,使用国际球员最熟悉的联防,此外队中还有诺维茨基卡特、肖恩·威廉姆斯这些阿联熟悉的老面孔。

更重要的是,五年来阿联第一次遇到一个以传球为首要任务的控卫——基德(微博) ,此前阿联搭档过的控卫莫·威廉姆斯、德文·哈里斯甚至沃尔,都可以算是攻击性控卫。而此前卡特加盟小牛时,基德曾说“这是一支你只要专心跑位,自然就有球传到你手上的球队”。

另外,小牛从管理层到教练组和中国均有一定渊源,第一位加盟NBA(微博)的中国球员王治郅第一站就是小牛,球队篮球运营部总裁小尼尔森与中国篮球界往来密切,而小牛现任主帅卡莱尔也很欣赏阿联,上赛季他曾表示阿联很不错,只是他效力过的球队都没有给他足够的时间去适应和发挥,必须让他在一个地方稳定下来,才会有成绩。

内线僧多粥少

因为小牛缺内线,未来阿联将获得一定的机会,但也因为球队缺内线,小牛如今囤积了8名内线球员,未来还将追逐爵士前中锋费申科。

小牛目前1胜2负,三场比赛首发内线是诺维茨基和海伍德,从湖人过来的奥多姆状态极差,命中率仅为13.3%。除了他们三个和阿联,其他四人分别是卡迪纳尔马辛米、莱特和肖恩·威廉姆斯,只要阿联拿出正常状态,PK掉这几人问题不大。

阿联最大的竞争对手还是奥多姆,后者天赋、投篮都是联盟一流,只是现在打球态度存在问题,因此要想站稳脚跟,阿联还是应该扎扎实实从防守做起,把握住自己手上的每次机会。五年NBA生涯最好的机会同时也意味着最大的奉献,如果这种情况下仍然打不出来,那么阿联很可能就只能收拾包袱回家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