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深圳商报:易建联宁做凤尾 冠军麾下怀揣梦想

2012年01月02日09:25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鸡头和凤尾,你愿意做哪个?是在低处健步如飞,还是在高处步步惊心?是选择平稳的平庸,还是选择高危的 高峰?每个人都会做出不同的选择。而易建联,显然选择了后者——在人才济济的卫冕冠军门下,做一个怀揣梦想的门徒。

在转会市场最轰轰烈烈的当口,阿联从大洋彼岸传回来的消息只有沉默。有消息说,经纪人追求高薪,将阿联“吊起来卖”,这消息让人为其前景捏一把汗。此后,跟勇士的“绯闻”无疾而终,连隔岸观火的人都跟着着急。谁知2012年,这个传说中会跟黑暗和颠覆相关的年份一开始,阿联就出其不意地送给了大家一份惊喜大礼。

可以预见,阿联在小牛队的薪水不会高。有人估算,很可能会是一份不足百万美元的底薪;可以想象,阿联在小牛队的地位也不会高,在诺维茨基奥多姆、基德(微博) 的夹缝中求生存,必须得有一份“将板凳坐穿”的耐心和毅力。但是,还是要为阿联的这份勇气叫声好!他勇于将自己置于一个“会当凌绝顶”的高度,经得了不可踏错一步的惊险,自然能看到旁人看不到的绝佳风景。在中国,有“近朱者赤”的古话,有所谓“气场”的讲究。在卫冕冠军麾下,在顶级大腕身旁,阿联从现在开始,打开了一扇全新的窗。

当然,光靠胸口一个“勇”字就想在小牛闯出一条血路,这显然是不现实的。跟以往的雄鹿篮网奇才全然不同,小牛队内的竞争强度是更加严酷的“生存大考验”。一时争先不足为奇,难的是笑到最后,而这,需要阿联有调控的智慧。在阿联4年的NBA(微博)生涯里,伤病就像是潜伏在路上的猛虎,不知什么时候跳将出来,就猛咬他一口。每每在渐入佳境的时候遭遇伤病,回头后状态全无,此类悲剧一再上演,让阿联的表现大打折扣。所以,在2012的滔天巨浪中,健康是阿联登上诺亚方舟的第一张船票。至于此后,是“高处不胜寒”,还是“无限风光在险峰”,那要看阿联的努力、潜力和能力,当然还需要一点点神力。

鸡头做得再好,你看到的也只能是鸡窝;凤尾再不起眼,它却是飘逸在高空。谨以此话,送阿联踏上2012年的新路。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