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易建联否认索600万合约 降薪加盟快船可双赢

2011年12月30日05:23扬子晚报 [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易建联否认索600万合约 降薪加盟快船可双赢

阿联否认索高薪【点击观看更多NBA资讯

自打姚明退役后,NBA(微博)赛场除了场边的广告栏外就很难找到中国元素了。华裔球员林书豪(微博)好不容易找到了下家,而中国球员易建联还在苦苦等待,至今仍没有队伍向他抛出橄榄枝。就在新赛季NBA自由市场开张的前一天,刚为广东宏远出战三场CBA比赛的阿联,兴冲冲收拾行囊飞往美国。当时很多人猜测,阿联将在新赛季披上金州勇士的球衣。转眼一个月过去,新赛季的战鼓已经擂响,老东家奇才队并未提出续约合同,阿联仍不知将为谁而战。

为广东效力期间,易建联曾受过一次伤,但据央视解说员于嘉(微博)透露,易建联的伤势已经恢复了9成以上,这应该不是他至今还没有找到下家的根本原因。据美国媒体分析,易建联陷入如此窘境,主要是因为其美方经纪人费根为他设定了600万美元年薪“高门槛”,结果很多球队望而却步。虽然易建联本人也透过相熟的记者否认了600万美元的高要价,但无风不起浪,他的经纪人费根说不准真有在他身上捞一笔就走的打算。另外,易建联当年的“假年龄”风波让很多美国球队在选择他时,难免心里都会有点疙瘩。毕竟,没人认为一名目前正属当打之年、却又“年龄不太确定”的球员,有太大的投资价值。

至于球迷戏说的“快船签下易建联可双赢”,更多是一种美好的猜测。先不说快船在签下保罗比卢普斯等人后还剩下多少薪金空间,即便是阿联愿意降薪,快船恐怕还要考虑阿联能否适应球队的攻击体系。目前巴特勒、库克和戈麦斯等前锋虽然发挥不佳,但快船毕竟存在磨合问题,巴特勒比易建联更多了一手远投的本事,阿联如果加盟快船,顶多也就是帮格里芬减轻压力罢了。

当然了,如果将易建联身上的中国因素考虑进去的话,像快船这样落户在洛杉矶的大市场球队,阿联对他们来说未必就没有吸引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