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先农坛体校回应王海鸣辞职 称全运目标是主因

2011年12月30日23: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30日北京讯(记者厉诚(微博))本周,从2008年开始带领球队的王海鸣正式宣布辞去北京女足主教练的职务。今天上午,北京女足所属先农坛体校就王海鸣辞职一事做出回应。在肯定王海鸣过去三年辛苦付出的同时,也指出没有完成2009年全运会和2011年指定性比赛任务是王海鸣离队的主要原因。

“王海鸣带领这支队伍承载着巨大的压力。在这几年中,他和教练组付出投入了很多。包括我们跟八喜俱乐部的联姻,海鸣指导也做了大量的工作。在制定今年比赛指定性任务时,我们跟教练组以及海鸣一起确认,要以女足联赛和锦标赛作为考核的目标,尤其是锦标赛。因为锦标赛的赛制的更接近于全运会的赛事,要求队伍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展现出你的实力和水平。”先农坦体校副校长唐彬介绍说。

由于在今年全国女足联赛中获得第5名,在全国女足锦标赛中获得第8名,使得北京女足一队成为先农坛体校中所有7支运动队中唯一没有完成比赛任务的球队。而展望2013年全运会,北京女足则被寄予夺金希望。唐彬向记者介绍,针对2013年全运会,先农坛体校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规划。在被称之为“十二运周期规划”中,北京女足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走。具体任务是在今年的锦标赛中进入前4名,2012年打入决赛,最终在2013年实现全运会夺金任务。

需要解释的是,根据全运会的奖牌统计系统,在作为三大球运动之一的女足成年队比赛里,获得前三名的队伍都将有金牌进账。依次为第一名计入3枚金牌,第二名计入2枚,而第三名也将在总成绩统计时计入1枚金牌。所以下一届全运会,北京女足的任务是保三争一。王海鸣离开女足一队之后,仍将属于北京女足的一员。接下来,他将连同两名助理教练一起积极筹建北京女足三队,发展后备人才。目前正在珠海的北京女足一队已经开始在原外籍顾问,现主教练英国人唐纳德的带领下进行冬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