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协让步仍难寻女足助教 李铁为辽足再弃女足

2011年12月29日15:44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迫于辽足的挽留和备战工作的紧迫,李铁(微博)最终放弃了前往女足国家队任教。

尽管昨日有消息称,李铁任女足助教一事有了转机,但经过证实,他依旧做出了为辽足放弃女足的决定。

●峰回路转

教练缺人 足协最终做出让步

此前李铁前往女足任教,最大的障碍就是足协关于国家队教练不得在俱乐部任职的规定,但是由于女足教练组成员青黄不接,足协已经就此做出了让步。

在确定郝伟担任女足代理主教练之后,郝伟就向昔日健力宝的队友李铁发出了邀请。由于在李霄鹏和李金羽(微博)相继离开之后,女足教练组成员不足,郝伟对于李铁加盟的渴望十分强烈。

不过鉴于足协此前对于国家队教练不得在俱乐部兼职的规定,实际上堵死了李铁加盟之路,李铁也做出了为辽足放弃女足的决定。

但随后由于找不到其他的助教加盟,足协最终做出了让步,并且与辽足方面进行了沟通。希望李铁在担任辽足助教的同时,加盟女足教练组,身份是训练助理,编制并不属于教练组成员,这样就可以在不违反规定的情况下前往女足执教。

●做出选择

时间不够 李铁再次放弃女足

如果前往女足执教,李铁要不断在女足和辽足之间辗转。迫于辽足新赛季比赛任务艰巨,李铁再次做出了放弃执教女足的决定。

新一届国家女足将在2012年1月初开始在广州集结,随后前往葡萄牙参加阿尔加夫杯的比赛。

而此时正是辽足新赛季备战的关键时期,虽然辽足放弃了亚冠的比赛,但新赛季的中超将于2012年3月开赛,辽足和女足的训练比赛发生了冲突。

这样一来如果前往女足执教,李铁就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辽足的备战工作。

同时,鉴于女足明年集训次数多、时间长的状况,一旦加盟女足,李铁就将不断往返于女足和辽足之间,两方面的执教都将受到影响。

辽足方面始终希望李铁能够专心留在俱乐部任教,并且屡次对他进行了挽留。

最终,正身在昆明跟随辽宁队集训的李铁表示:“辽足新赛季任务比较繁重,教练组每名成员都有任务,自己主要负责中后场的训练,因此还脱不开身,不能去女足执教了。”

●相关新闻

最差女足 小将担纲

43名集训队员中半数为国青的适龄球员,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呈现出女足目前青黄不接的现状。

在近日公布的女足国家队世界排名中,中国队相比上期再降一位,排名第19,仅列亚洲第5,创造了女足的最差排名。而日本和韩国均进入了世界前十。

尽管如此,女足依旧进入了世青赛和世少赛,成为了目前仅有的两支冲进世界级赛事的国字号队伍。文/记者 杨阳(微博博客)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