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王海鸣请辞北京女足教练 全运目标前三压力大

2011年12月30日17:58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感难以完成带队夺取全运会前三名的任务,王海鸣请求辞职。

目前,北京女足正在珠海进行一年一度的冬训,不过带队的主教练已经不再是王海鸣了,接替王海鸣帅位的是之前球队的助理教练、苏格兰人唐纳德

昨天,王海鸣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辞职原因是觉得自己距离带队取得全运会金牌的差距还有些远。

请辞·原因

全运会目标前三自感压力大

王海鸣告诉记者,从目前情况看,完成夺取全运会前三名的任务实现起来有难度、有压力。

“我觉得北京女足距离这个标准还有一定的差距,需要一个更优秀的教练来带队。出于我个人的原因,我也就主动提出了辞职,本着对球队负责的态度。”王海鸣说。

王海鸣表示,他没有十足的把握带领球队实现这个目标。“我认为希望不大,不如早点退下来,为了球队也是为了自己。当然,我也挺感谢领导对队伍的支持和关心。”王海鸣说。

从开始自己的教练生涯到现在,王海鸣已经有将近20年的执教经历,他坦言,这么多年不管是在国家女足还是在北京女足,风风雨雨走过来,也确实有点累了,“确实感到压力很大,我也想休息休息了。”

请辞·未来

或搞青少年足球计划不明朗

已经结束了自己在北京女足的执教工作,现在的王海鸣每天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由于工作关系还在先农坛,他的办公地点并没有发生改变,变了的只是身份。

王海鸣对记者坦言,对于未来他暂时还没有什么特别的规划,不过有一点几乎可以肯定,搞了一辈子足球的王海鸣未来也不会离开足球。

“对于接下来还没有什么太多的设想,我想没准就去搞搞青少年足球。反正这么多年我离不开足球,调整调整之后,搞搞青少年足球挺好,压力小些,而且也能为足球、为女足做些贡献。”王海鸣说。

目前,北京女足正在珠海进行集训,很多队员也都给王海鸣发去短信,“我也鼓励她们要好好踢球,作为一个队员,不管谁是教练,都要好好踢,体现自己的价值。”

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挂帅北京女足,王海鸣执教的这3年的时间里,北京女足一些年轻队员逐渐成长起来,但是成绩始终没有达到一个高度。

王海鸣坦言,这么多年在教练的位置上,压力很大,“想休息休息了,但是真正下来的时候,心里会有失落。调整调整之后也就好了很多,于公于私我都觉得这样做是对球队有好处的。”

由于唐纳德之前在队里担任助理教练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因此王海鸣和他的交接工作进行得很顺利。

“我以后肯定还会继续关注女足,关注这支队伍。而且我们都在先农坛,以后会经常见面的,有什么困难和问题我也都会帮帮忙。”王海鸣说。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