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专访冈田:阿内尔卡让我头疼 终极目标世俱杯

2011年12月29日10:12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派记者 张晓露 发自杭州

东方体育:对这场热身赛的对手有何评价?对哪些球员印象深刻?

冈田武史:这支球队看来都很年轻,满怀憧憬和对胜利的渴望,这是一支值得期待的球队。谈到具体球员,首先我看中的是9号(注:王云龙(微博))。

东方体育:热身赛安排很大目的在于考察队员,这次热身赛后是否会调整队伍,甚至有些球员不会带去昆明冬训?

冈田武史:肯定会缩编队伍,这是带队的需要,但始终会给好的苗子锻炼的机会,随时可以提拔到一队。至于说带谁不带谁去昆明,这个问题我个人没法做主,需要和俱乐部经营方沟通。

东方体育:申花引进阿内尔卡,还有恒大的大手笔引援,是否会对你们今年的联赛目标带来巨大压力?

冈田武史:联赛目标必须考虑俱乐部的现实情况,像申花引进阿内尔卡这样的大牌,肯定很让我头疼,因为外界会认为到中国踢球很赚钱,引援的价格会抬高。我觉得我们绿城还是应该低价引援,重点在培养年轻球员。以我短暂的观察,我们有些年轻球员很有天赋,可以好好利用。

东方体育:可是你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目标很高,甚至期待在世俱杯上赢巴萨(微博 数据)

冈田武史:我们的实力是很现实的,但确立目标肯定首先亚冠,然后世俱杯——作为教练,制定高远的目标是理所当然的吧?

东方体育:能否直率地透露来中国执教的原因,是为了帮助中国足球腾飞吗?

冈田武史:我没有那么伟大的目标,还是缘分吧。除了足球之外,我对关于中国的各种媒体报道充满兴趣,想真正了解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这才是主要原因。

东方体育:你认为中国球员和日本球员相比,优缺点在哪儿?

冈田武史:从整体层面,我并没有感到特别的差距,中国球员身体和能力都很强,技术方面有些球员也挺不错的。具体说绿城的球员,这几天给我更多的感觉是他们很累,还无法判断他们的真实水平……

东方体育:既然差距不大,为什么中国足球那么落后呢?

冈田武史:主要的原因还是中国足球普及不太好,只是在小范围内选拔优秀尖子,这样的做法不太合适,还是要重视普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