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新季投入1.1亿 冈田武史兴奋杭州青年军

2011年12月26日10:45《足球》报林申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林申报道 24日中午12点15分,冈田武史乘坐的班机抵达杭州萧山机场,从而开启了他正式执教中超联赛的大幕。从24日下午抵达到25日晚上,两天时间里,除了晚上睡觉之外,冈田几乎所有的时间都用在了工作上,工作狂是他留给绿城球员的第一印象。而在与俱乐部和球员沟通方面,同样是浸淫在东方文化中的冈田也明显要比欧美教练适应得多,抵达杭州的第一个晚上,他并没有在五星级酒店下榻,而是住在了基地的房间里。

头号任务:确定内外援

24、25日两天绿城队安排了两场教学比赛,对手分别是大连阿尔滨(微博) 和绿城U-19的青年队。目的就是为了让冈田武史通过比赛尽快了解球员的特点,以及球队的情况。而在此前一天,冈田的第一助理教练小野刚已经抵达绿城基地,观看了绿城队与大连阿尔滨的首场比赛。在冈田抵达之前,小野刚已经做好了这场比赛的相关技术报告。

三场教学赛,绿城队打得都不算好,球队从10日开始集中,随后一直在中方教练组长郑雄的带领下进行有氧体能训练。

在正式入主之后,冈田武史现在面临的首要任务就是通过热身赛尽快了解球队,确定球队下赛季的内外援引进目标,这方面的工作,宋卫平已经全权交给了冈田武史负责。而在冈田武史看来,完成这项复杂而繁琐的任务,至少需观看十场左右的比赛。28日开始绿城队将在中泰基地内与上海东亚队过招,方便冈田检验绿城队员的真实实力。

另外,按照冈田所确定的初步计划,在元旦节后,春节之前绿城队还将前往昆明进行训练,目的是为了与在当地集训的中超球队过招,了解对手的备战情况,让冈田进一步确定球队到底在哪些位置上需要引进内外援来进行填补。值得一提的是,冈田原本对于高原集训有所排斥,抵达之后突然改变计划,根本原因还是为了让球队获得更多的比赛机会。春节之后,绿城队已经初步确定将前往日本鹿儿岛进行拉练。

关于绿城本赛季资金投入规模方面,此前也有各种传言。记者也采访了绿城总经理沈强,沈强在采访中表示,上赛季绿城队的资金投入规模已经达到1.1亿人民币,本赛季绿城队的资金投入只会比上个赛季多,绝不会比上个赛季少。

队员初印象:他很和蔼

24日绿城与大连阿尔滨的比赛,冈田武史始终坐在主席台上观看,在比赛的过程中,他不停地用手中的圆珠笔,记下绿城队员的战术跑动路线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上半场1比2落后,中场休息时,冈田武史还专门走到替补席旁边,与绿城队员进行沟通,问他们辛苦不辛苦,身体疲劳不疲劳。下半场绿城换上了全部主力,与阿尔滨队战成了0比0平局。比赛结束之后,冈田武史再次走到球员当中,与每一名绿城队员亲切握手,并对他们在球场上的表现表示感谢。

值得一提的是,他还专门通过翻译,把队长杜威叫到自己的身边,询问杜威的身体情况。杜威告诉冈田,因为还在体能训练阶段,所以整体感觉身体比较疲劳,恢复不过来。冈田告诉杜威不要着急,一步一步来,“我们不用跟对手比,他们集训要比我们早很多。”

“感觉他人比电视里看起来要高,而且还要强壮很多。”在接受采访时,杜威告诉记者:“另外我感觉他人挺和蔼的,又充满了幽默感,很爱跟队员开玩笑,原来觉得他是一个很严肃的人,现在看来并不是那么回事。”

在与队员打完招呼之后,冈田武史迅速地离开了球场。很多人以为他返回酒店休息,但事实上,冈田当晚就住进了绿城基地。在离开球场之后,他来到了绿城基地的食堂,与中方教练组和俱乐部工作人员开起了现场办公会。在这个会议当中,冈田询问了与中超联赛相关的很多细节问题,包括联赛赛程,黄龙体育场的草皮情况,是冬季草还是夏季草,黄龙体育场与基地之间的距离,客场需要几个小时航程,有没有直飞航班等等。一直到绿城队员的晚饭时间,这个会议还在进行当中。

“他问题提得特别细,这说明他来之前进行了非常详细的准备工作,把零零碎碎的问题都想到了。”一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25日,冈田继续着自己的观摩工作,绿城与青年队的比赛中,青年队的队员表现不俗。他们的表现让冈田兴奋不已,赛后冈田告诉记者,看上了一名中后卫队员。“他很有潜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