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冈田武史:绿城不比恒大差 与日本首相是同学

2011年12月26日07:50《足球》报林申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林申报道 作为第一个登陆中超的日本主教练,24日冈田武史乘坐航班抵达杭州。这个日本人给人的初始印象相当不错,第一他很和蔼,第二他是一个工作狂。他的到来吸引了杭州球迷的全部注意,24日下午,千余名球迷涌进绿城基地观看一场绿城与阿尔滨队的热身赛。绿城队最终1比2输了球,但是绿城球迷很满意,他们相信在前日本国家队主教练的带领下,下赛季绿城能够有一个好收成。冈田武史对于来中国的第一天也感觉不错,他说绿城是一个很有潜力的球队,队员所表现出的潜在能力,让他坚信未来的工作能够做好。

与日本首相是同学

《足球》:你是第一个登陆中超赛场的日本人,为什么会选择绿城队?

冈田武史:今年蔡振华先生访问日本足协的时候,我作为日本足协的官员也受到了蔡局长的接见,双方在接触的过程中,谈到了来中国执教的问题。随后我的个人履历就被送到了中国足协官员的手中。之所以选择杭州绿城(微博),有多方面原因,当然首先一点,他们是第一个联系我的俱乐部,从我个人的角度,肯定会优先考虑。另外绿城基地的硬件条件以及他们搞足球的诚意,确实让我很心动。当然我知道,这将是一个非常巨大的挑战,我个人非常喜欢挑战。

你本赛季的成绩目标是什么?

绿城并没有提出明确的成绩指标,不过,我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我会尽全力率领绿城队在即将开始的赛季中取得好成绩。我的合作原则是,不管在中国还是日本,我都是选择一年。曾经有一次是2年的合同,但我还是倾向于每年更新一次合同。如果明年球队能进亚冠,毫无疑问肯定能续约。”

我得到消息就是您跟日本首相野 田佳彦是同学?

是这样,我们曾经是大学同学,我俩都曾经在早稻田大学的政治经济学专业学习。不过大学毕业之后,各自选择了喜欢的职业。

经过两天对于球队的观察和了解,你对这支绿城队有什么样的评价?

现在谈了解还为时过早,我只看了球队的两场教学赛而已,我希望观看10场左右的比赛,来观察球队,了解球队的优势和缺陷所在。我现在还处在对中超了解的过程中,不仅需要了解我的球队,还要了解对手的情况,在外援确定之前,我们可能会选择前往昆明集训,与对手进行几场热身赛,更全面地了解联赛里每个球队的情况。中超联赛水平不低,球员的整体实力也不错。在来中国之前我也观看了一些中超的比赛,包括中超冠军广州恒大(微博)的比赛,我觉得我们的本土球员就个人能力而言,并不比他们差。

对于现在这支绿城队,哪些球员让你印象比较深刻?

有实力、有潜力的队员很多,比如国家队队长杜威,他是球队的领袖,另外还有汪嵩(微博)、姜波、巴力(微博)他们都是很有能力,很有特点的队员,希望他们能够在新赛季有好的表现。

两位置必须加强

你希望把绿城队打造成什么模样?

从年轻时代开始,我就是巴萨(微博 数据) 的球迷,而最近几个赛季,巴萨更是成为了全世界球队学习和追求的目标,我当然也希望能够为绿城灌输巴萨风格的足球,但是我知道这很困难,现在的绿城队距离这样的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你所习惯的阵型是?在这个阵型框架中,你觉得哪些位置需要通过引援来进行补充?

这主要取决于球员,我会根据球员的特点来确定适合的阵容,所以并没有固定使用的人员阵型。在日本执教的时候,我曾经在一个赛季中采用两种完全不同的阵型来应对联赛。另外你提到引援的问题,首先来看,我觉得前锋是必须要加强的位置,我们需要一个强有力的得分点,另外是需要一个能够阻止对方进攻的球员。

你指的是后腰吗?

现在还无法决定是前腰还是后腰,除了能够起到阻止对方进攻的作用外,也必须具备一定的组织进攻能力。

在外援的选择上,你有什么样的计划?

俱乐部把选择外援的权力交给了我,从对俱乐部负责的角度,我必须谨慎地作出决定。我会在观看完10场左右的比赛之后,再做决定。初步会考虑从巴西和日本选择合适位置的球员来加强球队实力。但现在来看,签入有实力的队员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因为阿内尔卡的到来,中国市场吸引了全世界的注意,外援的身价也相应地水涨船高了。

内援方面呢?

这个我来之前与俱乐部沟通过,他们也希望我和教练组能够在培养年轻球员方面多做一些工作。通过这几天的比赛,我也观察到,我们有很多不错的年轻球员。他们很有潜力。另外,我觉得也要跟其他中超球队打一些热身赛之后,再看是否需要补充人手。

此前远藤保仁的名字曾经和绿城队联系在一起,对此你怎么看?

远藤保仁和日本俱乐部之间的合同还没有结束,所以想买他是非常困难的,他太昂贵了。我们会跟俱乐部沟通,选择真正适合我们的球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