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罗斯:想效仿科比从一而终 只愿为芝加哥夺冠

2011年12月26日10: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圣诞大战中,罗斯(微博)最后时刻的绝杀帮助公牛队88比87击败了湖人,这位上赛季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得到22分5次助攻,是公牛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在接受ESPN采访时,这位刚刚与公牛签下一份价值9480万美元合同的顶级控卫表示,自己希望能够像本场比赛的对手科比·布莱恩特一样,职业生涯只为一支球队效力,那就是芝加哥公牛

与03一代的巨星在结束新秀合同之后签下的续约合同不同,罗斯与公牛的新合同中不包含任何的跳出选项,也就是说,他不会像之前的詹姆斯、波什(微博)那样成为自由身出走,也不会像保罗霍华德那样以交易来要挟球队。记者问他是否愿意和科比一样,职业生涯都只为一支球队打球,罗斯斩钉截铁的回答:“当然愿意。”

对于未来,罗斯事实上并没有考虑的太多,他表示,自己从未想过有一天要为另一支球队打球,只要公牛不选择将他交易,那么他愿意一直留在芝加哥,这里也是他的家乡。“决定权在球队管理层,在合同期间只有他们才能决定我去哪里。”罗斯说,“就我个人而言,我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都在公牛队度过,做一个纯粹的公牛人,但这真的不是由我控制。”

“对于我来说,除了公牛队之外,我不愿与再为其他任何一支球队效力,除了芝加哥之外,我也不希望去其他任何一个城市生活,芝加哥是生我养我的地方,也是最适合我的地方。作为一名芝加哥人,我心中只有公牛队。”罗斯说。在与公牛续约5年之后,罗斯将在公牛队效力至2016年,到时罗斯也只有28岁,等待他的应该是另一份与公牛队签下的新合同。

自从2008年以状元秀身份进入联盟之后,罗斯就是一名职业素养极高的球员,他对自己的要求很严格,也没有一夜暴富之后的自我放松。菜鸟赛季他以压倒优势成为最佳新秀,而上赛季他更是率领公牛队成为了常规赛胜率第一,同时加冕常规赛MVP。对于罗斯来说,下一步需要挑战的荣誉就是总冠军,而在圣诞大战中击败湖人,是本赛季的一个好开始。

谈到对芝加哥的感情,罗斯表示球迷对自己的鼓励是自己前进的最大动力。“球迷总是希望能够赢得每一场比赛,这给了我们前进的动力。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总是希望自己能够变得更强大。”罗斯说,“芝加哥是我的家,我来自这里,无论是作为一名球员还是一名芝加哥人,我总是希望可以给这里的球迷带来能够让他们在酒吧里或者其他地方觉得骄傲的资本。我们已经太久没有赢得过总冠军了,假如我能够做到这一点,他们一定会乐翻了天,我也会。”

罗本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