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罗斯4.8秒演绝命抛射 现役克湖第四人太销魂

2011年12月26日09: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斯4.8秒演绝命抛射 现役克湖第四人太销魂

罗斯(微博)追魂一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NBA(微博)新赛季常规赛正式开打,其中公牛湖人则是展开了一场焦点对决,最终公牛客场以88-87击败对手,罗斯全场比赛拿到22分5次助攻

在现役球员里,罗斯是第四位在面对湖人(至少5场比赛)时场均拿到至少25分的球员,之前三位是詹姆斯皮尔斯韦德

首节比赛,罗斯出战9分钟,但仅为1投0中一分不得,也难怪很多媒体记者也在推特中惊呼:“这太不正常了!”他们说的没错,这是非典型的玫瑰,也是含苞待放的玫瑰,而第二节的事实证明,当玫瑰彻底绽放时,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对于对友来说,味道极为芳香,但对于对手来说,这简直是一枝毒玫瑰。

在第二节进行到7分钟时,罗斯再度登场,他之前已经休息了8分钟左右,刚一上来,罗斯便开始了自己的攻击,直接命中一记跳投,本场比赛首次得分。不过,这仅仅是大戏的开幕,仅仅过了一分钟,罗斯再度卷土重来,这一次他杀入篮下后面对的是科比,但是牛魔王并未选择停滞,而是利用一个极为漂亮的拉杆将球放进篮筐,即便是飞侠站在篮下,也是干瞪眼瞧着,望球莫及。

如果说“阴”是跳投,“阳”是突破,那么罗斯上赛季的全面爆发源自他的阴阳调和,能够将两者融为一体,而本赛季的季前赛当中,罗斯的中远投能力并没有凸显出来,这也多少令人怀疑,上季的罗斯在跳投上是否昙花一现?然而此后MVP却用表现证明,远投已经成为了他兵器库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一次进攻中,罗斯利用公牛的掩护甩开机会,负责防守的费舍尔则是遭到掩护球员碰撞,再加之罗斯的变向,猝不及防直接趴倒在地,这也给了玫瑰机会,他稳稳跳投命中,射中三分,然而还没过多久,罗斯在同样的位置再度飙中远投,单节,他轻轻松松揽下10分。

下半场,已经找到手感的罗斯依旧是公牛进攻的急先锋,他的三分球刀刀见血,但问题在于,公牛此时变成了1打5——场上五个人只有罗斯一个人在战斗,单节比赛,芝加哥一共只拿到了12分,其中玫瑰自己便拿到了8分,如此大的窟窿,罗斯又怎能弥补?也正是从本节开始,风向突变……公牛完全丧失主动权。

在第四节还剩3分半钟时,公牛落后9分,罗斯在对抗中也受伤倒地,当被扶起后,状元的身影也显得相当落寞……或许他也没想到,自己此后竟然会成为终结比赛的刺客,公牛随后掀起疯狂反扑,终场前4.8秒,罗斯完成最后一攻,他突入禁区后直接就是一个抛射,球进了!!正是这次进攻帮助公牛拿到了这场戏剧性的胜利。而罗斯,再度赢得了这场和科比的较量,为新季开了个好头。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