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犯规+遭抢断!科比输给20秒 他难逃圣诞魔咒

2011年12月26日09: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NBA(微博)新赛季常规赛正式开打,其中湖人在揭幕战中以87-88遭到公牛逆转,科比在本场拿到28分7个篮板6次助攻。

来源:腾讯视频所属栏目:NBA

《滕王阁序》中有言:“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意思大概指的便是即便年纪老了,但仍不会更改当年的豪情壮志和初衷,即便是遭遇贫穷和困苦,但仍然不会放弃自己的抱负……

如今科比的情况和此诗极为应景,第16个赛季(96一代最坚挺的球员),14次圣诞大战(联盟历史第一),从这一系列数据来看,时光在诉说着科比的老化,但他却永远没有更改自己的夺冠目标。如今湖人换走奥多姆,实力受损,科比自身又受到离婚案以及手腕伤病的干扰和侵扰,无论带队和自身状况都遭遇到极大的困难,但飞侠并未破罐破摔,而是继续乘风破浪……

首战往往会给赛季定下一个基调,而科比用一场拼尽全力的战斗印证了这点,开赛后,《洛杉矶时报》的记者迈克-布瑞斯纳汉便发现一个情况:“受伤的科比右手腕竟没有佩戴任何护具,这怎能不令人惊讶?”而开场后,飞侠的状态的确不怎么好,而连续两次遭遇抢断更是让很多记者在推特中发出疑问:“难道飞侠的手腕真就不好使了?”

不过随着比赛进程的深入,科比用实际行动告诉所有人:我没问题。在首节进行到6分40秒时,科比持球后一个加速突破了罗尔-邓的防守,而此时诺阿则上前补防,但反应灵敏的并未去硬碰硬,而是在空中有一个闪躲,用一个风车式的上篮将球送进篮筐,此后科比再度跳投得手,披着白金战甲的那个飞侠又回来了。当然最能够验证科比手腕水准的还是他的跳投,在次节中段,科比连续三次利用晃人-运球-急停的三步走模式在中距离跳投得手,其中在一次命中后,科比还摊开双手,装作无辜样:小case!

如果说上半场只是小试牛刀,那么下半场的一幕幕,科比更是将铁血发挥到了极致,第三节刚开场2分钟,老鱼抢断,而得球后的科比直接运球杀入前场完成气势如虹的双手暴扣!这次进攻从科比启动到最后完成终结,一共只用了3秒钟,即便汉密尔顿在背后拼命追赶,还是晚了一步。对于一个33岁的老将来说,如此酣畅淋漓的进攻意味着什么,如果站在整场比赛的角度而言,这意味着一种气势,一种反击的信号……

也正是从本节这时候开始,湖人吹响了冲锋的号角,他们不再和对手玩白刃战,而是拉开了比分,但公牛并非病牛,芝加哥在末节最后阶段掀起反击,终场前54秒,他们只落后4分,又是科比,突破后摆脱洛尔邓,在包夹中祭出转身后仰跳投,摔倒在地的同时将球投中!……

但很多时候,变化过于戏剧性,整场表现都堪称神级的飞侠在最后20秒里连续犯下错误,他先是被罗尔-邓制造了一个犯规,导致后者通过罚球争取了追分的时间,而后又是科比失误,导致罗斯(微博)命中准绝杀,从而葬送了比赛,赛后科比的表情极度尴尬,自2008年后,湖人还尚未在圣诞大战中赢过,而这一次他们又延续了魔咒,而科比想必也成为了最受伤的那个人。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