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致命失误绝杀遭封盖 公牛神奇逆转胜湖人

2011年12月26日09: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致命失误绝杀遭封盖 公牛神奇逆转胜湖人

科比致命失误【更多精彩NBA资讯】【欣赏精彩组图】【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2011-12赛季NBA(微博)常规赛大幕拉开,湖人主场对阵公牛展开圣诞焦点战,比赛在末节连起高潮,一度落后两位数的公牛在罗斯(微博)与邓带领下神奇逆转,最终凭借罗斯的决胜球88-87击败湖人。而科比关键时刻被邓抢断、最后尝试绝杀也遭邓封盖。

罗斯此战13投9中送出22分5助攻,邓21分7篮板4抢断,其末节得到9分;布泽尔15分6篮板,汉密尔顿6分。科比全场23投11中送出28分7篮板6助攻,但失误达到8次;加索尔14分8篮板3封盖3助攻。

来源:腾讯视频所属栏目:NBA

公牛替补掀12-2冲击

罗斯开场即尝试上篮但未命中,上赛季常规赛MVP就此在首节收势,没有再出手;加索尔中投命中首球,诺阿回敬钩射;双方战至6平后,加索尔高点优势连入两球,湖人10-6领先。

首节中段诺阿与邓虽连秀灌篮,但公牛也出现4投连失;科比强攻上篮、跳投率领湖人18-10将比分拉开。但双方轮换阵容场面转折,吉布森沃森率领公牛形成12-2反扑,首节结束公牛22-20超出。

科比连入3球 罗斯单节10分

次节前段布莱克与古德洛克(微博)连入远投,沃森回敬三分球。涨分交错中,罗斯于6分58秒跳投首次得分,此后再面对科比后仰强攻得手,科比被激入个人攻模式——湖人连续3次进攻,飞侠跳投连入3球。

对攻场面下罗斯又两度面对费舍尔命中远投,公牛逐步建立优势;半场结束前罗斯再组织快攻,助邓对费舍尔打三分,两节战罢公牛56-49领先。罗斯单节10分3助攻。

科比率湖人反超

第三节前段罗斯被判定对费舍尔进攻犯规,尽管罗斯此后命中远投,诺阿攻防两端却明显被加索尔压制,科比涨分、助攻率湖人形成8-0攻势,追分为59平。

罗斯与汉密尔顿为公牛入球后,科比又连有得分并助费舍尔首次砍分,而罗斯再以三分球确定双方均势局面。第三节后段双方轮换替补也均效率下降,三节结束湖人69-68领先。

公牛神奇逆转 科比致命失误

进入末节加索尔于内线进一步立威,其半分钟内两盖阿西克,公牛就此5投连失;古德洛克与墨菲等人完成湖人7-0攻势,湖人76-68建立优势。公牛虽派回罗斯、布泽尔等主将,但依然受困于湖人的强硬防守,甚至出现了布泽尔2罚全失、公牛连抢5个进攻篮板但出手全部不中的搞怪局面,公牛末节前18次出手仅命中1球!

湖人趁机82-71拉开比分。公牛此后势头重起,用时2分钟追至81-85;末节1分12秒,麦克罗伯茨虽2罚不中,而加索尔争抢篮板为湖人赢得球权,科比强攻后仰跳投砍分。但比赛再有转折——邓对加索尔打三分后又罚球涨分,比赛结束前20秒公牛追至86-87;关键时刻科比被邓抢断,而罗斯在最后4.8秒面对费舍尔抛射入球;科比最后一投再被邓封盖。公牛就此1分险胜。

双方先发阵容——

湖人:加索尔、麦克罗伯茨伊班克斯、科比、费舍尔

公牛:诺阿、布泽尔、洛尔-邓、汉密尔顿、罗斯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