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史无前例!丁俊晖时隔两天再轰147 创台球历史

2011年12月17日20: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史无前例!丁俊晖时隔两天再轰147 创台球历史

丁俊晖3天2杆147创历史(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2月17日,2011-2012赛季斯诺克球员巡回赛第11站(PTC11)继续展开厮杀,丁俊晖首仗迎战詹姆斯-卡希尔,丁俊晖4比1大胜,第五局轰出职业生涯第四杆147满分杆,这也是官方承认的第84杆147,丁俊晖时隔两天就打出两杆147,这也创造了斯诺克历史上同一名球员两杆147相隔时间最短纪录。

由于世界台联赛制安排的原因,PTC12的前三轮比赛,比PTC11还要提前进行,丁俊晖在PTC12第一轮比赛与布兰登-温斯顿交锋里,第三局轰出147满分杆,4比0横扫对手晋级,这是丁俊晖职业生涯打出的第三杆147,从而仅次于火箭奥沙利文,成为史上第二年轻的三杆147选手。小晖也成为打出147满分杆最多的80后球员和非英伦球员。

此番PTC11丁俊晖首轮迎战名不见经传的詹姆斯,丁俊晖第一局比赛凭借稳健的进攻和滴水不漏的防守压制对手,而詹姆斯技术相对粗糙,没有给丁俊晖制造麻烦,丁俊晖很轻松的拼红球上手,单杆拿下94分,没费太多周折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詹姆斯率先上手,但在赢得23分后进攻中断,丁俊晖没有浪费对手送出的大礼,先是28比23反超。接着重新上手,单杆打出了80分清台再胜一局,108比23再下一城,局分2比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丁俊晖上手后一红一彩连续得分,比赛仿佛成了他的个人表演,单杆打出91分,3比0率先抢到赛点。第四局比赛詹姆斯背水一战反倒卸下了心理包袱,一杆打到超分,顺利扳回一个赛点。

第五局比赛,丁俊晖抓住詹姆斯长台失误,拼红球上手,此后一红一黑思路清晰,打满分杆成瘾的小晖直奔147而去!丁俊晖母球控制较为精准,尽管个别球也出现险情,但他通过大范围的母球跑位,以及超高难度的长距离架杆薄球逐一化解困难。丁俊晖在清掉15个红球和15个黑球后,开始进入收彩球阶段。

彩球阶段丁俊晖表情淡定,一点也没有患得患失,小晖黄2,绿3、咖啡4,蓝5,粉6依次打进袋口,此时台面上只剩下一颗黑球,丁俊晖定了定精神,然后果断的把黑球推进袋口,从而谱写了斯诺克运动的新历史,他只间隔了短短两天,就在正式比赛打出两杆147,这绝对是史无前例的!

丁俊晖在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与汉密尔顿一役打出职业生涯第一个147,2008年英锦赛对阵巫师希金斯轰出第二杆147,PTC12打出第三杆147,PTC11轰出第四个147,丁俊晖是打出147满分杆最多的80后球员,小晖也超越泰国球王瓦塔纳,成为史上打出147满分杆最多的非英伦选手。

(苍穹之泪)

附满分杆排名:

第一:奥沙利文11杆

第二:亨德利(微博)10杆

第三:希金斯5杆

第四:丁俊晖4杆

第五:瓦塔纳3杆

第六:威廉姆斯等人2杆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