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张楠赵芸蕾无愧世界第一 距完美收官仅差一步

2011年12月17日16: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总决赛半决赛中,张楠(微博)/赵芸蕾(微博)继续延续着强势,以2-0轻取日本组合后,抢先获得了混双决赛的入场券。作为该项目的世界第一组合,张楠/赵芸蕾在今年的一系列比赛里,都展现出了自己的水平。如今,张楠/赵芸蕾距离金牌也仅有一步之遥。而若摘下这枚金牌,则将为自己组合的2011年之旅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在今年的一系列比赛里,张楠/赵芸蕾均保持着出色的水准,先后拿到了亚洲锦标赛、印尼超级赛、伦敦世锦赛、中国香港超级赛和中国公开赛的混双冠军。经过这一年的征战,张楠/赵芸蕾奠定了世界第一组合的地位。从世界排名来看,张楠/赵芸蕾亦是高居第一位。如今,张楠/赵芸蕾组合已经成为中国混双的头号王牌,乃至于竞逐伦敦奥运会金牌的重要保障。

在本次总决赛上,张楠/赵芸蕾亦是保持了极高的水准。在小组赛阶段,便取得了三战全胜的战绩。而且,张楠/赵芸蕾的竞技状态也呈现出越来越好的趋势。前两轮里尚要经过三局激战方能过关。但在后面的比赛里,他们则要显得游刃有余许多。在末轮小组赛和半决赛里,均是直落两局便顺利拿下。

尤其是在同日本组合的半决赛里,张楠/赵芸蕾更是发挥到了极致,整场比赛由始至终都对对手形成着压制,仅用了33分钟便轻松过关。尤其是他们在两局里,还分别曾以15-7和19-7这样的巨大优势领先。若非大比分领先之后有所保留,他们的对手两局能否得分过10尚且难说。从这场比赛的轻松程度而言,很难让人相信这是一场世界大赛的半决赛。

张楠/赵芸蕾亦是将目光瞄准到了决赛场上,表示即便在决赛场上遇到丹麦组合尼尔森/彼得森,她们也能够获得冠军。作为中国军团在混双项目上的最大对手,尼尔森/彼得森还曾多次战胜过张楠/赵芸蕾,展现出了自身强大的实力。不过张楠/赵芸蕾在最近的两次交锋里均获得胜利,这也当为他们积攒下足够的心理优势。

相比这场比赛世界排名仅有12位的日本组合,在决赛上张楠/赵芸蕾无疑将面临更大的考验。队友徐晨/马晋(微博)的世界排名第2,而丹麦强档尼尔森/彼得森则排在世界第三位。不过张楠/赵芸蕾高人一筹的实力及出色的临场状态,在无论对谁时都将是获胜的热门。

张楠/赵芸蕾需要用这个总决赛的冠军,来为自己的2011年之旅进行一个完美的收官。不过,他们的眼光,绝不会只瞄准在本次总决赛上。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方是考验张楠/赵芸蕾真正的舞台。

(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