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张楠/赵芸蕾2-0日本组合 率先晋级混双决赛

2011年12月17日15: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楠/赵芸蕾2-0日本组合 率先晋级混双决赛

张楠/赵芸蕾完胜晋级混双决赛(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2011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柳州体育馆继续进行。混双半决赛里,张楠(微博)/赵芸蕾(微博)迎战日本组合池田/潮田玲子。张楠/赵芸蕾以2-0(21-17,21-11)淘汰了池田/潮田玲子,率先挺进了混双的决赛。

在小组赛阶段,张楠/赵芸蕾取得了3战全胜的战绩,轻松获得小组头名出线。池田信太郎/潮田玲子则战绩一般,仅取得1胜2负的成绩,仅凭借小分优势方勉强获得小组出线权。张楠/赵芸蕾排名世界第1,而池田/潮田玲子的世界排名则只有第12位。张楠/赵芸蕾在实力上明显在对手之上,故而是获胜的热门。双方此前仅有过1次交锋,张楠/赵芸蕾获得了胜利。

首局比赛里,张楠/赵芸蕾采用扣杀直线和杀对角线的打法,早早的觅得了主动权,以2-0领先。在池田/潮田玲子追回一分后,张楠/赵芸蕾依然有条不紊的继续扩大着自身的优势,通过出色犀利的吊网前,有条不紊的继续扩大着自身的优势,将场上的优势扩大至7-2。张楠/赵芸蕾在采用网前扑杀和击杀直线的打法,继续给日本组合制造威胁,顺利的以11-4的比分进入到局间暂停。张楠/赵芸蕾依靠着网前的平抽和犀利的追身球,仍然稳定着自身优势,以15-7领先。池田/潮田玲子展开了积极的追击,依靠着频繁的攻击张楠/赵芸蕾的正手位,以及网前截击的打法,展开了追分的步伐,在打出一波高潮后,趁机将分数迫近至14-16。张楠/赵芸蕾则凭借着抽杀对角及网前平抽的打法,将比分进一步扩大至20-16,获得了四个局点。随着池田/潮田玲子发球失误,张楠/赵芸蕾以21-17先胜一局。

次局较量中,双方在开局战的旗鼓相当,一路打成2平。张楠/赵芸蕾则是依靠着反身推挡和追身抽杀的打法,在连得5分后以7-2领先。池田/潮田玲子抓住对手放中路失误的空当追回两分,但张楠/赵芸蕾却依靠着攻击对手反手位,重新掌控住了局面上的主动,以11-4领先,进入到了局间暂停。张楠/赵芸蕾继续巩固着自身的优势,采用犀利的网前抽杀辅以摆短球得手,双方的分差呈现继续拉大的趋势,张楠/赵芸蕾以17-7领先10分。随后的比赛里,张楠/赵芸蕾保持着稳定发挥,随着网前扑杀成功,以21-11拿下该局,以总比分2-0晋级。

(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