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混双:张楠赵芸蕾两连捷 徐晨马晋逆转迎首胜

2011年12月15日19: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1年羽联总决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混双方面,身在A组的两对中国组合均顺利战胜各自对手,其中张楠(微博)/赵芸蕾(微博)2-0横扫英国组合布莱恩/怀特,取得小组两连胜,徐晨/马晋(微博)在先丢一局情况下连扳两局逆转印尼强档阿马德/ 纳西尔,取得首场小组赛的胜利。丹麦组合尼尔森/彼德森是B组中唯一取得两连胜的组合。

张楠/赵芸蕾(中国)2-0布莱恩/怀特(英国)

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楠/赵芸蕾在昨天小组首场比赛中战胜队友徐晨/马晋,而世界排名第8的布莱恩/怀特则首场输给了印尼组合阿马德/纳西尔,本场对决中国组合获胜就可提前获得出线资格。比赛伊始,第一局双方开局战成2平,张楠反拍扑杀和赵芸蕾发球抢攻得手取得4-2领先,中局中国组合11-6领先进入暂停, 布莱尔/怀特此后一直处于被动,失误频频,张楠/赵芸蕾一鼓作气以21-10轻松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张楠/赵芸蕾开局通过网前扑杀在开局取得3-1领先吗,英国组合通过后场高远球几度得手追至4平,中国组合稳住阵脚,赵芸蕾在网前高质量的封网球给英国组合制造麻烦,帮助己方8-5领先,英国组合不甘落后追至9平,此后双方各得1分战至10平,中局阶段张楠/赵云蕾发动猛攻以13-10领先,布莱尔/怀特一度反超至15-14,中国组合果断强攻连续得分,结果再将比分超出,21-18,张楠/赵芸蕾2-0胜出,取得小组两连胜。

徐晨/马晋(中国)2-1阿马德/纳西尔(印尼)

世界排名第2的徐晨/马晋在昨天比赛中1-2负于队友张楠/赵芸蕾,如果想要出线,则需在下面两场比赛中力争全胜。今天对阵世界排名第4的印尼组合阿马德/纳西尔,后者首场2-0击败英国组合布莱恩/怀特。首局比赛,双方开局从1平交替至5平,此后印尼组合在取得7-6领先时又打出一个6-0得分波,以13-6领先,徐晨/马晋追至16平,阿马德/纳西尔后程再度发力连得4分以20-16获得局点,最终以21-17先声夺人。

第二局,徐晨/马晋调整战术,加强积极抢攻后一举在开局连取9分,开局就奠定极大的比分优势,此后他们坚持有效的战术一直到局末,21-7,中国组合将比分扳成1-1。决胜局,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开局从1平交替至4平,徐晨/马晋7-5领先时很快被追平,中局又战至11平,中国组合一度19-15领先,印尼组合顽强追至19平,此后徐晨/马晋20-19获得赛点,但被对方挽救战至20平,关键时刻中国组合没有手软,连得2分以22-20惊险获胜,从而取得小组赛首场胜利。

尼尔森/彼得森(丹麦)2-0池田信太郎/潮田玲子(日本)

世界排名第3位的尼尔森/彼德森在昨天首场比赛击败泰国组合,而世界排名第12位的池田信太郎/潮田玲子则在首轮1-2负于陈宏麟/程文欣。本场比赛开始,丹麦强档就展示出自己的攻击力强的优势,开局取得5-2领先,此后尼尔森/彼德森继续扩大比分,中局11-7领先进入暂停,两人将优势保持局末以21-15先下一城。第二局尼尔森/彼德森开局连得3分,日本组合追至4平,6平之后丹麦强档再度率先打破僵局,中局11-8领先,日本组合追分乏力,最终尼尔森/彼德森以21-13锁定胜局,取得小组赛两连胜,而日本组合则遭遇两连败出线无望。

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泰国)2-1陈宏麟/程文欣(中华台北)

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世界排名第6位,陈宏麟/程文欣世界排名第5位,在昨天比赛中前者输球,而后者赢球,本轮战果关系到泰国组合能否迎来出线机会。首局,双方开局从1平交替至8平,陈宏麟/程文欣连得3分以11-8领先进入暂停,此后中华台北组合将优势保持至局末,以21-15赢得第一局。次局战至3平后,先丢一局的泰国组合发力将比分逐渐拉开,他们以21-16扳回一局。决胜局,泰国组合越战越勇,从开局就以4-1领先,此后又取得19-8的巨大领先优势,最终以21-12锁定胜利,就此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赢得小组首胜。(whitney)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